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持续减仓银行股

2018年11月20日 06:41    来源: 深圳商报     李玲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李玲)上周A股市场显著上涨,港股受A股情绪提振出现小幅上涨。但从基金操作来看,谨慎小幅减仓仍是主要投资策略,银行、煤炭及钢铁行业持仓出现明显下滑。

  好买数据显示,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计算机、通信和轻工制造,幅度分别为2.13%、1.43%和1.22%;基金主要减仓了银行、煤炭和钢铁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2.02%、1.86%和1.76%。

  虽然基金连续两周减持银行股,但从基金整体配置情况来看,基金对于银行股的配置仍然处于高位。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家电、食品饮料和银行,配置仓位分别为5.04%、3.66%和3.53%;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石油石化、综合和农林牧渔,配置仓位分别为0.30%、0.34%和0.39%。

  从基金三季报数据来看,基金在三季度大幅加仓金融股,但近期仓位却连续下调,是否意味着基金近期又将对持仓进行大幅调整?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地产等行业仍是护城河较高的行业,基金对于此类行业的配置还将上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