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做多原油损失惨重

2018年11月20日 06:4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油价的巨幅波动并非新鲜事,但却导致近年几乎没有原油基金获得超额收益,今年也不例外。国际油价前10个月一度上扬35%,10月突然大幅逆转,跌幅达到20%,打了做多油价的对冲基金一个措手不及。

  规模达到10亿美元的安杜兰商品对冲基金,因为油价逆转趋势,在10月份下跌了20%。安杜兰商品基金位于伦敦,因为布伦特油价10月的大幅下跌,该基金今年的跌幅达到了12%。

  据了解,安杜兰做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原油市场的投资老兵。他因在金融危机中下注做空油价而得名。2008年,国际油价下跌了将近一半,他当时管理的产品因为提前做空上涨了209%。

  十年后的的市场却并非如此友善,特朗普对伊朗的贸易禁运会影响到布伦特油价。安杜兰此前预期该油价会涨到100美元,但却没想到因为市场仍然供过于求,油价下跌至今年3月以来的低点。

  油价逆转后,对冲基金又立马调转枪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持仓周报显示,对冲基金空头压过多头的现象已经持续七周,创下2011年以来最长做空周期。

  目前有多个因素制约着油价的复苏。在美国的施压下,为了弥补制裁伊朗而留下的原油供应缺口,沙特日均产量逼近历史最高纪录,俄罗斯产量攀升至后苏联时代以来的高水平。

  据媒体报道,沙特可能考虑在未来解散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这可能令产油国为争夺市场份额而增产,也将丧失集体调节原油供给平缓油价波动的能力。

  信达证券预计,美国制裁伊朗维持当前力度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不出现进一步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若产油国在今年12月不能达成减产协议,则2019年全球原油将大概率进入增加库存的阶段。同时,在当前OPEC可能减产的预期下,布伦特原油价格大概率维持当前位置宽幅震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对冲基金做多原油损失惨重

2018-11-20 06: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