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泰基金净利大亏 又“躺枪”经纬纺机复牌跌停

2018年11月13日 09:26    来源: 和讯    

  和讯网消息 11月12日,停牌8个月的纺织制造业巨头经纬纺机(000666)复牌开盘一字跌停,跌10.01%,现价16.27。11月11日晚间,该公司公告称终止收购中融信托32.99%的股权。这一跌停让包括九泰基金在内的十多家基金公司不幸“躺枪”。

  据经纬纺机发布2018三季报显示,持有经纬纺机的基金公司共计14家,分别是新华基金、金元顺安、长信基金、九泰基金、泰达宏利、国投瑞银、华夏基金、前海开源、建信基金、招商基金、汇安基金、中银基金、南方基金、长安基金。

  上述14家基金合计持有834.08万股。按今日复牌跌停看,日浮亏合计近1578万。其中亏损最大的是新华基金,该基金公司旗下共2只产品共持有经纬纺机359.47万股,日浮亏约650万。其次是九泰基金,该基金公司旗下共3只产品共持有133.18万股,日浮亏约241万。

  这对九泰基金而言可谓“雪上加霜”。在市场下行及政策因素的影响下,九泰基金上半年利润出现滑坡。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利润合计为-4.7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0.77亿元,从亏损额度来看,九泰基金上半年的亏损额同比增长超5倍;总计24只基金中有17只出现亏损,占比超七成。

  上半年出现超千万元亏损,九泰基金正面临发展难题。

  面对发展难题,九泰基金将进一步缩减规模。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九泰基金已连续三个季度规模缩水。年初规模仍有143.97亿元的九泰基金,一、二、三季度规模分别减少11.26%、15.88%和5.61%,截至三季度末,规模为101.45亿元,缩水幅度达29.53%。据九泰基金11月5日发布的公告,旗下九泰久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拟终止基金合同。据悉,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仍是九泰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产品,规模达到近23亿元,远超基金所规定的5000万元清盘线。

  除了被迫缩减规模以外,九泰基金称要进行定增基金转型。但定增基金转型也并非易事,九泰基金后市发展能否“破冰”,还需经得住市场的重重考验。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九泰基金净利大亏 又“躺枪”经纬纺机复牌跌停

2018-11-13 09:2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