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证资管 押宝立讯精密恐再踩雷

2018年11月09日 06:37    来源: 证券市场周刊    

  猎牛座/文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立讯精密(002475)累计跌幅超过9%。在经历了二、三季度的下跌后,进入四季度股价稍有企稳。不过,从本周目前的走势来看,该股似乎有重回颓势的可能。若真如此,那些重仓该股的基金恐怕又要踩雷了。

  数据显示:立讯精密是公募基金非常喜爱的品种。在2018年二季度,公募基金共持有4.57亿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4.47%,而到了今年三季度,公募基金持股数量小幅下降至4.45亿股。虽然公募基金持股数仅仅减少了1200万股,但公募基金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却大幅下降至10.85%。这也说明,很多基金采取了容忍回撤,并没有减仓的策略。

  

  在这方面,东证资管旗下东方红系基金是最典型的代表。截至2018年三季度,东证资管旗下东方红系列基金共持有2.36亿股公司股票,占流通股的比例达到5.74%,成为仅次于第一大股东——香港立讯有限公司的单一机构持股股东。换句话说,立讯精密的基金持股有一半以上来自东证资管。而在立讯精密三季报的前10大机构持股名单中,我们也的确发现了7只东方红系基金。

  

  从附表中我们不难发现,立讯精密在东方红睿丰、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沪港深等4只基金的基金净值占比较高,都超过了7%,在东方红中国优势的基金净值占比更是达到8.26%。那么东证资管此次押宝立讯精密,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结局呢?至少从目前看,前景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重仓立讯精密的东方红系4只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都表现不佳。无论是近3月,近6月,还是近1年的净值表现都没有达到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水平,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后1/3位置。

  尽管如此,我们发现东证资管对立讯精密依然痴心不改,旗下基金三季度对该股还进行了不同幅度的增持。东方红睿丰、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沪港深等4只基金分别增持了2280.03万股、1664.45万股、1175.12万股、954.21万股。

  虽然截至本周三,立讯精密四季度实现了0.45%的涨幅,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超过9%的跌幅似乎预示着该股的杀估值过程还没有结束。一旦立讯精密继续下探前期低点,东方红系基金恐怕又要踩雷了。

  证券市场周刊新媒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证资管 押宝立讯精密恐再踩雷

2018-11-09 06:37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