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只有四分之一盈利 对冲基金遭遇七年来最惨月份

2018年11月08日 15:16    来源: 新浪财经    

  上个月对全球对冲基金来说,非常“秋意浓”非常“凉凉”:随着10月科技股被抛售,对冲基金被重击,表现创7年来最差。

  追踪对冲基金表现的HFR公司的HFRI Fund Weighted Composite Index(FWC)指数10月份跌了2.98%,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回撤,其年初至今(YTD)表现也直接被带崩到-1.66%。

  HFR追踪股权投资的指数10月跌了4.25%,创3年来最大跌幅。其中,投资科技股的指数跌幅为4.7%,投资能源股的指数跌幅深至8%。

  HFR主动投资指数跌5.43%,追踪宏观主动交易型对冲基金的指数跌6.5%。

  Source:HFRI官网

  标普500指数经历了黑色十月,当月跌幅深至6.94%。

  HFR的总裁Kenneth Heinz称:

  这个7年来最惨的10月,金融市场的波动率大幅飙升,全球股市都骤然被甩进了狂风巨浪中,许多个股和板块的修正都发生在短短几周中。

  他估计这样的波动会持续到2019年:

  采取了专门针对(目前这样)转型中交易环境的策略的基金,才有可能取得领先的收益。

  尽管10月总体上一片哀嚎,但这个市场不是没有赢家,虽然比例相对不高。10月仅有25%的对冲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HFR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分化变得更明显:10月,表现最好的Top10对冲基金收益率是6.6%,而垫底的Bottom10损失了13.7%。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