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保本基金转型 优选股债灵活应对振荡市

2018年11月08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规定,中银保本混合型基金于到期日转型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据悉,该基金第二个保本周期于2018年11月2日到期,并于到期日转型为投资策略较为积极主动、适合当下振荡行情的产品——中银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仍由原中银保本的基金经理、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担任。

  中银保本基金自2012年9月19日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两个为期三年的保本周期。据Wind数据统计,第一个保本周期内,基金收益率高达53.6%;第二个运作周期内,恰逢市场行情剧烈震荡,截至2018年10月31日,期间收益率为8.2%,在有数据可统计的19只同类产品中高居第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中银保本自成立以来已取得66.56%的收益,高于同类平均水平,也大大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41.1%的涨幅。

  2018年三季报显示,中银保本期末基金资产组合中,近八成为债券,并且无股票等权益类资产。而转型为中银稳健策略灵活配置基金后,将有30~80%的股票仓位。中银保本的基金经理李建将继续执掌中银稳健策略。身为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是业内难得的股债复合型基金经理,高度重视风险收益比,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突出,追求绝对收益和长期回报。因此,李建管理的产品往往业绩表现稳健而回撤较少,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尤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凭借长期优异的业绩,李建也是权威评选中的“常胜将军”,曾经两次荣获英华奖三年期固定收益类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其管理的基金多次获得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和晨星奖等权威大奖。

  据悉,转型后的中银稳健策略基金建仓前期会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配置一些短久期高信用等级债,再缓步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为基金增厚投资收益。在债券的选择上,优先选择短久期高等级债券和同业存单;在股票选择上,将优先选择高股息蓝筹股。比照李建管理的其他混合型基金产品,其基础收益往往来自于确定性较强的股票股息和债券票息,灵活的股债投资比例更适合在目前多变的结构分化行情下赚取超额收益。

  根据公告,中银保本第二个保本周期到期期间自2018年11月2日(含)起至 2018年11月9日(含)止。在保本周期到期期间的交易时间里,持有人可以选择将中银保本的份额转为持有变更后的中银稳健策略,也可以转换为中银基金已公告开放转换转入业务的其他基金,或者赎回份额。

  展望后市,李建表示,均值回归规律总会起作用,对A股未来走势不必太过悲观,稳增长政策不断推出,外资流入的趋势有望进一步强化,或将带动市场情绪修复。同时,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偏松;但全球风险资产波动性明显增大,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在此背景下,债市年内振荡可能加大,需积极把握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