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人士:稳健为王 修炼内功 等待“春天”来临

2018年11月06日 14: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吴娟娟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近日,在光大控股投资年会二级市场分论坛上,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前工商银行香港分行行长、拔萃资本创始合伙人孙新荣,光大控股首席投资官杨平、光大控股股票业务主管吴元青以及光大控股固收业务主管钟富荣在圆桌论坛环节就目前市场环境下的投资策略发表看法。

  他们表示,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当务之急是修炼内功,稳健为王。谈及外资机构在中国布局,部分嘉宾表示,外资长期看好中国的趋势并未因为近期市场变动而改变。

  等待市场信心恢复

  沈明高表示,未来的消费升级和创新会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中国居民消费支出年增长率扣除物价因素为8.2%,美国每年增长2%。应当让消费和创新成为未来的主力,相较于基础设施平台及房地产,消费和创新的重要性更甚。投资者进行长期配置,应考虑这一因素。

  吴元青表示,尽管目前市场存在各种问题,但监管层对症下药,政策传导需要时间,信心恢复有一个过程。既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也要对机会保持敏锐。

  杨平表示,通过各类纾困方案解决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问题,缓解了上市公司的融资压力。监管层在这方面的举措非常必要。

  钟富荣表示,目前债券市场没有必要太悲观。固收市场主力是银行保险机构,很多机构都有钱,只是没有信心。

   修炼内功 稳健为王

  孙新荣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当中,还是以守为主,要熬到明年春天来的时候。钟富荣也表示,目前现在稳健为主,现在有很大的空间去选择好的标的,可以做好研究

  沈明高表示,发展转型的阵痛期在完成之前,保值为主,增值为辅。分散风险是保值的重要办法,可适当配置黄金和原油相关产品。同时,消费里面的必需消费品,未来的表现会不错。一些进口替代能够做得比较好的企业,也有投资价值。三大行业的进口替代需求是最大的: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先进制造。长期看好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先进制造业投资价值,但从短期来看,一些“吃喝玩乐”的项目投资价值凸显。

  钟富荣表示,在市场大方向很难判断的时候,多考虑一些偏市场中性的策略。例如可转债套利。目前市场低迷,境外市场的可转债交易价格低于理论价格,可转债的套利机会存在。

  孙新荣表示,长期来看,外资看好中国市场。美国的一些大型的基金,正通过QFII或者沪港通、深港通渠道积极配置中国市场股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