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睿远基金获批!陈光明携手3位合伙人再战公募

2018年10月29日 06:4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备受关注的睿远基金终于拿到了批文。

  自从陈光明从东证资管离任,并发起设立睿远基金以来,关于睿远基金的动向一直是热门话题。

  而在还未批复之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了解,睿远基金其实已经在开业上做足了功课,包括旗下投研人员,也都多次现身上市公司进行调研。

  睿远基金获批

  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已于10月23日核准设立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从股权结构来看,陈光明、傅鹏博、刘桂芳、林敏分别为4位出资人,出资比例分别为55%、32.51%、7.5%和4.99%。其中陈光明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刘桂芳任督察长。

  据记者了解,这几位陈光明的合伙人,分别来自于基金、券商和银行。比如傅鹏博,可以说是资产管理行业的资深老将,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同时也是证券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在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期间取得出色的长期业绩,基金份额持有人曾超过百万人。

  另两位合伙人刘桂芳、林敏同样经验丰富。资料显示,刘桂芳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合规总监、副总裁、首席风险官等职务,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被授予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

  而林敏曾任招商银行总部财富管理部和零售银行部财富产品负责人、经理等职务,负责公私募基金、保险、银行理财等产品的研究开发、客户配置与服务工作,在境内外财富管理行业拥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关于睿远基金的未来发展,陈光明曾表示,希望睿远基金成为持有人长期利益最大化的价值投资实践者,在投资上服务更多中小普通投资者,公司将深入贯彻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投资好的企业,让投资者分享好公司的价值创造,支持优秀公司成长,努力成为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提升的促进者,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和探索者。

  分析人士则表示,睿远基金承载较多市场期待,其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将为投资者提供另一种投资理财选择,公募基金管理行业更趋多元。

  已提前做了充足准备

  此外,关于近期的打算,陈光明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主要经营两方面,对外经营信任,对内经营人才,目前公司处于初创阶段,近期是把基础打扎实,尤其是要把研究做扎实。在他看来,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和投资一样,都是长期的事。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睿远基金目前各个部门的人员也都基本到位。另外,在行业内还有部分在等待睿远获批的追随者,有的原先预计可能要到明年才能跳槽,而现在显然时间上要提前了。

  其次,从公开资料来看,睿远基金多位人员进入8月份以来,也都开始在上市公司调研,比如8月份,睿远基金的樊晓阳调研了荣泰健康(603579)、傅鹏博调研了立讯精密(002475)、唐茜调研了跨境通(002640),而珀莱雅(603605)等公司中虽然未有具体调研人员名字,但也都有睿远基金的身影。

  另外,9月份以来,睿远基金的金宇又调研了一次立讯精密、胡大林调研了视觉中国(000681)、张子睿调研了海康威视(002415)。显然,在前期的准备上,投研方面也是已经有很多提前的动作。

  当然,最受关注的肯定是发产品,有业内人士开玩笑说:“有的新基金公司可能一开始是为了活下来,而睿远基金有可能一开始就得为百亿规模做准备。”

  不过现在因为还没发产品,所以一切都还未知。但记者还是从渠道了解到,目前睿远基金已经在和渠道洽谈关于产品的事情,可能第一只产品过不了多久就会推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