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华夏基金权益类ETF规模破1000亿元

2018年10月24日 09: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虽然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但机构资金借道ETF布局市场的热情不减。Wind数据显示,近期ETF持续获得资金关注,全市场非货币ETF规模一举突破3000亿元关口,截至10月22日,已高达3358亿元。ETF规模大幅增长,助力境内首家权益类ETF规模超1000亿元的基金公司诞生——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含投资A股的RQFII-ETF)规模达1050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22日,华夏基金母公司旗下权益类ETF规模超过950亿元。全市场规模排名前十的ETF中,华夏基金入席3只,包括了规模达488亿元的最大ETF——华夏上证50ETF,规模达222亿元的华夏沪深300ETF,以及华夏中证央企ETF。同时,华夏恒生ETF、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中证500ETF这3只中等规模的ETF,目前规模也在在16亿元到37亿元之间。

  此外,华夏基金香港子公司还有一只投资A股的RQFII-ETF产品——华夏沪深300指数ETF,截至10月22日,该产品的最新规模为96亿元,是目前规模第二大的RQFII-ETF产品。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现在A股有3500多只股票,择股的难度越来越大,未来被动型投资会越来越受投资者青睐;同时,从投资者结构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持续升高,机构投资者比较喜欢高效率、低费率、简洁透明的工具化产品,ETF是他们比较认同的配置工具,随着未来银行理财、公募FOF、养老金等长线机构资越来越多,ETF产品将持续受益,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业内首家权益类ETF规模超1000亿元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2002年就开始在指数投资领域进行前瞻布局,已经持续耕耘16年,经过多年的坚持努力和精耕细作,打造了行业龙头优势,在投资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多次获得海内外专业机构的认可。华夏基金2015年至2017年连续3年获中国证券报评选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0年至2017年连续9年获全球ETF行业权威网站Exchangetradedfunds.com评选的亚太区“最受认可ETF品牌”奖。此外,华夏基金还获得亚洲权威资产管理行业杂志《亚洲资产管理》颁发的“2017中国年度最佳ETF管理人”奖,以及亚洲保险业知名媒体《保险亚洲新闻》颁发的“2017年度最佳ETF管理人” 奖。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