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策略私募9月业绩列各策略榜首 但今年以来仍垫底

2018年10月17日 14: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文擎)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平均收益0.32%,成为收益率第一的策略,今年以来的亏损缩小至10.13%。但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收益依旧垫底,且是唯一低于行业平均收益的策略,对私募基金全行业业绩的下拉作用明显。

  就股票策略私募而言,从规模角度来看,只有百亿以上规模的私募机构9月平均收益为负,格上研究中心统计的其余3档规模机构平均收益均为正,且高于行业平均。其中,10-20亿元规模的私募机构平均收益为2.83%。

  另外,私募行业9月份平均收益为0.19%,十大策略中平均收益逾半为正,分别是股票策略、阿尔法策略、量化复合策略、套利策略、债券策略。

  截至第三季度末,今年以来仅主观期货、程序化期货、套利策略、阿尔法策略、债券策略获得正收益。其中,主观期货表现领跑各策略,前三季度平均收益为7.26%。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