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聚环保跌停:今年市值蒸发336亿 王亚伟2年白干了

2018年10月15日 14:4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5日消息,今日三聚环保跌停,市值蒸发32.9亿元;若从今年初开始计算,今年该股跌幅53%,市值蒸发336亿元。

  消息面上,三聚环保10月12日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18年1-9月净利润为12.20亿元~14.00亿元,上年同期为19.95亿元,同比下降38.84%~29.82%。

  截止半年报,新浪基金数据显示,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旗下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3700万股和1530万股。合计持有5230万股。王亚伟的两只产品,今日损失合计超7300万元。若按照今年以来测算,王亚伟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损失7.48亿元。

  wind数据显示,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早出现在三聚环保十大流通股东时间为2013年中报。从进场时间看,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持有三聚环保时间超5年,盈利颇丰,期间最高获利或赚超7倍。但三聚环保从今年以来开启的下跌之旅还是让其盈利大幅缩水,若不计王亚伟持有过程中的减持,盈利或已经从赚7倍降至赚2.7倍。

  中基协数据显示,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时间2012年12月27日,备案时间2014年8月28日。

  王亚伟旗下另一只产品可能就就没有这么幸运了。wind数据显示,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早于2016年中报出现在三聚环保十大流通股东中,复权后持股成本价约在11元至14元之间。与今日12.65元的股价相比,若不计其中的增持减持,该产品可能已经抹去在三聚环保股票上的浮盈,处于不赔不赚状态。

  中基协数据显示,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时间2015年1月13日,备案时间2015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