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爆款基金今安在?兴全合宜净值亏15% 基民损失45亿

2018年10月12日 20:0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消息,近期全球市场异动,沪指今年以来跌超21%,深成指跌31%。受此影响,投资者购买的基金损失重大。尤其是发行时被热捧的“爆款基金”。今年1月成立的兴全合宜,成立9个月多,净值亏15%,基民损失45亿元。

  兴全合宜9个月净值亏15% 基民损失45亿

    据wind数据,兴全合宜A成立于今年1月23日,成立规模326亿元,成立9个半月,亏损15%,给投资者造成45亿元之多的损失。该基金管理费率为1.5%,即兴全合宜成立以来,兴全基金从该该产品收取了超3亿元管理费。

  而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兴全基金的全部营业收入为13.73亿元。兴全合宜的管理费收入,大约能占到兴全基金公司营收的近三分之一。

  兴全合宜虽然亏钱比较多,但是表现仍然好于业绩基准。据兴全合宜招募书,其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自成立日至今,业绩基准跌幅19.8%,也就是说,兴全合宜跑赢业绩基准4%。

  场内交易连续下跌 当前折价率6.5%

  兴全合宜为创新型长封闭期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将封闭两年运作,期间不开放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但可以在交易所场内上市交易。不幸的是,以擅长主动管理的兴全基金著称,再加上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并没有让兴全合宜逃脱多数LOF基金场内折价的命运。

  兴全合宜于4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首日便暴跌,盘中接近跌停,收盘跌超7%,便引起了部分投资者恐慌。随后,其场内交易价格持续下跌,截止今日(10月12日)收盘,最新价格0.789元,折价6.59%。

  但值得注意的是,兴全合宜场内成交量较为活跃,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金额2650万元,居于LOF基金前列。

  重仓大盘股表现不佳 踩雷中兴通讯

  一向被人津津乐道的兴全基金、谢志宇,在兴全合宜这只产品上表现不佳,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今年的市场整体下跌,大盘股表现差,还有踩雷、基金规模大难操作等因素。

  操作方面,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兴全合宜规模大,所以只能以买大盘股为主。基金半年报显示,兴全合宜重仓股为中国平安、茅台、五粮液等大蓝筹,但是今年以来白马股表现并不好,在兴全合宜成立的那一天,1月23日,中国平安创出了历史最高价79.46元,随后便一路下跌,迄今跌幅超16%,期间最大跌幅29%。贵州茅台今年在620元至790元之间震荡,并无明显大幅上涨。

  此外,兴全合宜今年一季度持股中兴通讯,虽然占基金资产比例仅有1.4%,但由于该产品规模大,也持有近4亿元左右,据测算,兴全合宜在中兴通讯一股上,损失或超1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