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集体评降准 流动性宽裕 利于稳定预期

2018年10月09日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以公募基金为首的机构们,如何看待央行年内的第四次降准?昨天,A股市场大幅调整,但机构们普遍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国庆节期间海外市场波动较大,A股属于跟着补跌。央行推出降准措施,已令市场普遍预期,后市流动性将持续宽裕。

  招商基金就认为,A股在当前位置,已不宜过度悲观,市场仍存在较多的机构性机会。四季度金融地产板块和高股息率的优质龙头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国家未来将重点扶持的新经济动能领域以及基建相关领域,仍有机构性机会。

  诺安基金表示,央行年内连续多次降准,对债市而言是利好大于利空,且来自资金面的利好更加明显。而尽管近期地方债供给放量,长债收益率暂时窄幅震荡、寻觅方向,但从中长期来看,无风险利率中枢震荡下行的趋势较为确定。总体而言,债券的长期配置价值可期,且利率债好于信用债,高等级好于低等级。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称,此次降准操作方式与4月份类似。降准意图旨在从货币层面配合决策层“稳经济”的政策导向。对股市而言,短期内降准对股市是利好刺激。考虑到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前期的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维持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的观点,配置上以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行业或子板块为主。

  富国基金表示,年内美联储三次加息,我国央行则三次调降准备金率。短期央行降准有利于缓解海内外市场冲击带来的悲观预期,平抑资产价格波动。对于A股市场,未来看涨的核心逻辑在于,中国的信用扩张如何见效,降低税费的举措将如何降低股权风险溢价。

  国泰基金预计,后续社融增速将逐步走平,基建增速将出现小幅回升,银行板块具备配置价值。同时医药、保险等消费板块与经济增长关联度不大,并且中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最后,成长龙头中长期受益于经济转型,后续应持续关注。

  国金基金则认为,此次降准的力度属于年初至今最强。此次7500亿的净投放明显高于年内前三次降准。预计银行间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阶段性的资金紧张情绪将得到缓解,短期内外围市场的冲击可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