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基金成绩单揭晓 广发基金3产品跻身同类第一

2018年10月08日 14: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持续分化和震荡中,2018年前三季度行情收官,公募基金业绩榜单也全部揭晓。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凭借突出的综合管理实力,广发基金旗下36只基金前三季度收益率名列同类基金前1/3(只计非货币基金的A类份额),9只基金位列同类前10名,其中有6只基金跻身同类基金前三名。

  QDII基金中,广发基金旗下3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其中广发纳指100ETF和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夺得QDII股票基金冠亚军;固定收益产品中,广发基金旗下6只固收类产品名列前10,其中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列同类基金首位,广发安宏回报混合、广发稳裕保本混合则双双排同类第3;A股权益类基金中,广发中证医疗指数以3.76%的收益率在218只同类基金排名第1位,广发稳健增长前三季度小幅下跌2.82%,但仍大幅跑赢基础市场,在151只同类基金中排在第11位。

  2只QDII产品回报超25% 包揽QDII股票基金冠亚军

  对比A股市场前三季度的震荡下跌,今年前三季度大洋彼岸的美股可谓涨势如虹。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16.56%和8.99%,同期A股上证综指下跌14.69%,中证500指数跌幅则接近24%。

  作为国内最全的QDII基金提供商之一,广发基金旗下QDII基金抓住美股市场上科技股、石油、医疗等板块的主题行情,业绩表现亮眼。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广发纳指100ETF和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前三季度收益率分别达到26.01%和25.90%,位居QDII股票型基金第1和第2名。此外,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A、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广发全球医疗保健指数前三季度分别取得了20.44%、18.46%、16.67%的回报,在QDII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2、13、16位,均处于同类前1/4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纳指100ETF和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两只基金均主投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由纳斯达克市场中剔除金融股之后最优质的100只股票组成,主要分布在科技、医疗、消费等行业,核心成分股体现出高成长性特点。得益于跟踪高成长的优质指数,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长期业绩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最近五年累计回报159.41%,同类排名第2;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90.02%,年化回报18.99%。

  6只固收产品位列前十 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债同类第一

  今年前三季度,广发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含债券基金和固定收益+产品)抓住了债券市场的反弹行情,充分挖掘了固定收益资产“避风港”的优势,为投资者提供了优异的业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广发基金旗下超9成债券基金前三季度取得正收益,有6只固定收益类基金位列同类前十。其中,广发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A摘得同类基金桂冠,前三季度收益率高达7.5%。

  债券型基金中,广发汇富一年定期开放债券A、广发集瑞债券A、广发汇安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A、广发景源纯债A前三季度收益率分别达到5.68%、5.28%、5.26%和5.22%。其中广发集瑞名列210只同类基金第7位。此外,广发聚利、广发双债添利、广发集利、广发纯债、广发增强债券、广发聚财信用债券等老牌绩优债基前三季度收益率均超过4%。保本基金方面,广发稳裕保本前三季度收益率为4.47%,名列第3。

  采用“固定收益+”策略的混合型基金中,广发基金旗下4只产品名列同类前10。其中,广发安宏回报灵活配置以5.34%的收益率在71只同类基金中排第3,过去两年累计回报15.43%,同类基金排第1。广发安悦回报、广发聚安A则分别以354%、3.05%的收益率各自跻身同类基金第10名。此外,广发趋势优选、广发安享等基金前三季度收益率也超过3%。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