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渠道实行“冬季策略” 静待销售市场好转

2018年10月08日 06:4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面对销售困境,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渠道开始实行“冬季策略”,主推稳健型产品,深化客户服务,升级风控标准,等待销售回暖。

  朝阳永续基金研究中心研究主管尹田园直言,销售机构逆市做产品难度较大,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收益稳健的产品是更好的选择。

  据了解,为应对销售困境,部分银行渠道选择了定投营销或推出稳健型产品。北京某中型私募市场总监表示,目前即使银行想推权益产品,但下级分支机构也没什么动力,为了完成指标,只能推稳健型产品,客户对定投的接受度还比较高。

  诺亚正行总经理赵义表示,市场风险不断爆发,诺亚正行也在不断升级风控标准和风控流程,在筛选外部白马基金时会保留风控主动权,对股权基金也会跟筛选出的投顾管理人谈跟投策略。赵义表示,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加强投资者教育,同时通过综合服务和客户产生连接。“今年开始,我们更多地开始做小规模的深度客户沟通,从宏观、监管等多方面和客户深入沟通,给出投资建议。产品策略上,在保持大方向的基础上,引导客户做全球配置,同时推动客户关注综合产品服务,比如信托、保险、海外教育等。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券商渠道提高了与私募合作的标准。一位券商经纪业务事业部人士表示,现在筛选私募的标准更加严格,需要公司成立5年以上、管理规模30亿以上,而且非常看重投研核心人员的从业年限;此外,对于回撤的要求是和市场平均比较,同一时期排名前30%。

  也有部分机构在市场低迷时期谋求业务转型。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表示,资产配置管理人的出现,有利于渠道向管理机构转型,这也成为不少银行、券商、第三方财富公司开展私募资产配置业务的载体。募集能力和渠道能力更强的机构也更有意愿开展私募资产配置业务。

  李大治表示,预计私募销售市场未来一段时间会有好转,投资者在逐步适应环境,非标资产经历了三季度的大幅下滑后亏损逐渐收窄,到年底应该能够企稳,市场的恐慌情绪也会随之好转。预计明年一季度能真正实现回暖。实际上,股市已进入底部空间,有些机构开始逆市布局。

  尹田园也认为,虽然私募发行回暖比较缓慢,但刚兑不断打破,投资人的风险意识逐步提升,这些都有利于净值型私募产品的发行,中长期还是保持乐观。不过,尹田园也强调,四季度股票市场震荡下行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债市具备配置价值,增配国债,商品市场有望延续较好的趋势性和波动性。

  上述券商经纪业务事业部人士表示,在当前时点,市场风险的释放相对充分,唯一担心的是上半年白马股的业绩增速下降,预计还将有一波下跌,目前主要还是做产品储备,着重推CTA和量化产品。

  作者:赵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