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沪港深主题基金“失色” 万家新机遇跌超25%

2018年09月30日 12:2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记者 张明江) 前三季度基金业绩榜单出炉,受累三季度股市“磨底”行情,偏股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沪港深主题基金前三季度表现同样不佳,前三季度平均跌幅超8%,万家新机遇前三季度下跌25.19%。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成立满三个季度的15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年内平均下跌8.46%,而偏股型基金前三季度平均跌幅8.84%,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整体业绩毫无优势可言。此外,沪港深主题基金近一个月、近三个月、近半年平均跌幅分别为1.23%、1.69%、6.88%,沪港深主题业绩首尾差距也超30%。

  数据显示,成立满三个季度的150只沪港深主题中仅17只去的正收益,其中交银环球精选混合(QDII)前三季度上涨6.94%,涨幅最大,银华全球优选上涨5.13%,仅两只基金前三季度涨幅超5%,其他15只实现正收益的基金涨幅均在4%一下。

  另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A累计下跌25.19%,跌幅最大,东吴双三角C、东吴双三角A分别下跌23.27%、22.83%,仅三只基金跌幅超20%。此外,共66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前三季度跌幅超10%。

  近两个月来港股意外事件频发,再次重创了沪港深主题基金的业绩。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可统计的276只沪港深主题基金(A/B/C类份额分开计算)近一个月平均下跌1.23%,而混合型基金整体近一个跌幅1.29%,沪港深主题基金业绩表现并无明显好转。其中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近一个月净值大跌8.87%,跌幅最大,该基金年内累计下跌12.78%,宝盈基金旗下另外两只沪港深主题基金表现同样不佳,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股票、宝盈国家安全沪港深股票前三季度跌幅分别为15.50%、16.19%。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