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再现逆市调仓

2018年09月26日 06:36    来源: 深圳商报     李玲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李玲)上周市场一反此前低迷态势,出现大幅反弹。此前一度低迷的食品饮料、银行、房地产板块,成为引领市场向上主力军。但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机构及专业持有人在上周反弹期间进行了明显的调仓。好买财富数据显示,上周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上升至65.05%,但实际操作为主动小幅减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机构连续进入抄底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两只产品,在上周反弹期间亦出现明显净赎回。在21日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当日,均出现四亿份左右,赎回金额近5亿元。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发生巨额净赎回是部分短期资金做短差套利所致。

  业内人士认为,十一国庆长假将至,部分获利资金因避险需求而撤出市场,但投资者无需对四季度市场过于悲观,目前面临底部布局良机。

  九泰基金认为,当前市场正处于估值底、政策底、情绪底,宏观经济积极因素有所增多,贸易摩擦影响也在逐步钝化,因而无需对四季度A股过于悲观,市场有望在该阶段出现修复和上行,重点建议关注改革预期相关投资机会。而就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长保持韧性、投资者结构机构化程度稳步提高,均意味着A股的投资价值将不断上升。

  浦银安盛基金褚艳辉则表示,股市已经反映了一些不确定因素,较大幅度的下跌也使估值优势进一步显现,投资机会逐渐增多,无需过度悲观。考虑到当下的市场环境,结合内外部各种影响因素,浦银盛世后市将把低估值和确定性作为投资的重要考量指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再现逆市调仓

2018-09-26 06:36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