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航资本出资设立惠华基金 持股51.28%为控股股东

2018年09月21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中航资本与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其它四家公司共同出资11700万元设立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中航资本占比51.28%,处于控股地位。

  9月18日晚,中航资本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大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中航资本出资6000万元,占基金管理公司 51.28%股权。未来基金管理公司或将以增资方式引入新的股东,以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行业覆盖面。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出资发起设立惠华基金的各家公司其背后大股东都有相当的背景。其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是著名的央企;辽宁忠旺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启迪控股则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运营与管理单位,旗下直接投资及控参股企业500多家,管理总资产逾1000亿元人民币。这些公司与中航资本共同出资成立惠华基金,可谓是强强联手。

  9月18日,惠华基金管理公司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完成工商设立登记事宜,经营范围包括基金管理;股权投资与管理业务;非证券业务投资管理与咨询。经营范围还特别注明: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不得发放贷款;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它企业提供担保;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在提及此次成立惠华基金的目的和意义时,中航资本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军民融合潜力巨大。中航资本组建惠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落实国家军民深度融合战略的一项重要部署,也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军工相关产业布局,全面推动产融结合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