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雀、同泰两家公募基金获准设立

2018年09月19日 06:4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文擎)9月18日晚间,朱雀基金、同泰基金两家公募基金同时获准设立,成为今年以来获批的第7家和第8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去年全年仅7家公募基金公司获批,新基金获批提速。其中,朱雀基金是继鹏扬、凯石、博道、弘毅之后的第5家“私转公”的基金公司。

  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关于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朱雀基金),对公司章程草案无异议,公司注册地为陕西省西安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朱雀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占比65%,上海朱雀辛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比35%。朱雀基金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

  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设立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核准设立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泰基金),对公司章程草案无异议,公司注册地为深圳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资料显示,同泰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核准股权结构为:刘文灿占比38.2%,刘韫芬占比32%,上海蓝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比20%,马俊生占比4.9%,王雪梅占比4.9%。同泰基金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

  朱雀投资是知名私募基金,曾8次获得中国私募金牛奖,其灵魂人物李华轮曾4次获得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奖。朱雀投资在2016年9月提交了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申请材料,并获得受理。此次获准成立公募基金公司,也是第5家“私转公”的基金公司。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8家公募基金公司获批设立,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基金公司获批速度加快。证监会官网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表显示,截至8月24日,目前待批复的基金公司达到46家。除去18日获批的朱雀基金和同泰基金,目前还有44家待批复。

  在当前待批的公司中,睿远基金由东方证券资管原董事长陈光明申请设立。今年新获批的基金公司中,以自然人为大股东的居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朱雀、同泰两家公募基金获准设立

2018-09-19 06: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