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称四季度行情暗藏深意 出手核心竞争优势标的

2018年09月17日 08:59    来源: 投资者报    

  于四季度召开的“四中全会”将再度提振市场的改革预期,未来市场或将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近日A股市场再次出现调整,对此,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整体来看,现在大盘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之中,投资者的信心非常疲弱,短期内市场的走势仍然以调整为主,但A股市场经过下跌之后,投资价值已逐步体现出来。

  天弘基金表示,对市场仍无需多虑,近期市场出现连续的强势股补跌、成交的极度萎缩以及各种数据政策维度的表现均体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底部特征。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市场资金面仍未达到共识,短期部分抄底资金虽然小有表现,但还不能掀起多大的波澜。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市场随时可能会迎来反弹,因此积极精选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优质板块,以便提前布局,博取反弹收益机会。

  有不少基金称,当前市场估值、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在缺乏可持续主线的弱势环境下,短期指数将延续反复震荡走势。

  宝盈基金表示,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对应盈利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凸显,下半年市场上行动能高于下行动能。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当前市场估值、情绪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但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市场流动性等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市场情绪依旧低迷。重塑市场信心,需要在改革、经济增长等方面看到实质性的改善。展望后市,风险偏好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修复,而银行端的负债结构是持续优化的,同时去杠杆过程中也需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来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维持金融稳定。因此,从这几方面都可以看到未来资金成本维持低位稳定是比较确定性的结论。

  泓德基金邬传雁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经进入长期布局的区间,市场估值已经非常便宜。如果配置超长期看好的行业,持有管理特别优秀、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并在业绩上有超预期的表现。

  “四中全会”将提振市场预期

  招商基金表示,虽然实体经济短期内仍有下行压力,但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四季度召开的“四中全会”也将再度提振市场的改革预期,未来市场或将迎来难得的反弹窗口。

  从中期来看,随着A股估值逐渐接近历史底部,招商基金坚定认为,当前权益市场已经具有很高的性价比,近期险资社保密集入市也说明其对长线配置型资金的吸引力大幅提升。在板块和主题上,继续看好与5G相关的主题投资;同时随着基建补短板的具体政策逐渐落地,预计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及金融领域仍存在潜在的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5G的推行进度超市场预期刺激5G板块逆市上涨,招商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5G商用的行业新闻将继续刺激板块表现。上周Vivo宣布已初步完成了面向商用的5G 智能手机软硬件开发,而OPPO也宣布成功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 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中国5G 产业进程进入冲刺阶段,同时各国规划5G 商用时间不断提前,5G手机和5G相关硬件公司将出现一定投资机会,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围绕5G与AI 技术的电子创新龙头标的。

  在基建方面,招商基金称,主要发力区域会集中在中西部交通建设等领域,国务院近期部署深入推进西部开发工作,要求加快开工建设川藏铁路、渝昆铁路等大通道,同时发改委的7月项目审批速度也有所加快;而在去年叫停包头地铁项目后,近期苏州、长春等地轨交规划也相继获批。尽管实体经济数据并不能马上好转,但经济越是下行、政策的边际改善幅度可能越大,最终将反映到实体经济数据中。在此背景下,可关注PB估值较低的基建央企以及弹性较大的地方基建国企,以及同时受益于宏观经济预期改善、估值较低的金融板块。

  国联安基金邹新进也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已处于估值底部区域,前期压制市场的风险因素逐步释放,加之实质性政策的逐渐积累将对市场信心形成明显支持,权益市场可能会在四季度形成一定转向。投资理念上,坚持“性价比”导向的选股思路。“性”指公司的成长性,“价”指公司的估值。站在目前时点,他认为,地产、医药商业、券商等板块具备相对较高的性价比。这几个板块具备的一大共性在于,都是前期在不利因素的压制下,估值明显下移甚至跌入历史最低区间,已经反映了足够的悲观预期。

  未来,随着MSCI等指数公司对A股所占比重的提升,海外资本对A股的影响力将持续增加,境内机构配置A股市值也在持续增长。养老金和养老目标基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更加注重价值投资与稳健性。随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下的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题材股、没有业绩支撑的主题炒作等受到进一步监管,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并且业绩可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

  四大红利支撑医药中长期行情

  中融基金付世伟表示,医药板块配置价值显现,而要最大程度地收获医药行情,A股和港股需双管齐下。经过今年一系列调整,港股的配置价值也已上升。

  目前医药板块相对于沪深300估值的折溢价,低于过去五六年的平均水平。近期随着部分突发事件的出现,医药板块又迎来一轮调整。市场下跌之后,医药板块的配置价值有所上升。“如果一路涨,我们会担心相关企业的后续盈利能否支撑其股价,但现在回调了,医药板块的配置价值就凸显出来。”

  他认为,有四大红利可支撑医药中长期行情。第一,人口红利。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加速,预计到2030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超过当时美国总人口,人口老龄化会支撑医药行业发展;第二,制度红利。过去两年以来,国家医药产业利好政策频出,产业顶层制度搭建完毕,解除了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政策制约。目前我国的用药结构与美国等发达国家尚有较大差距,随着医保的用药结构向全球发达国家靠拢,这将为医药行业发展提供巨大空间;第三,资本红利。2018年香港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上市,为具备创新能力的优秀医药公司提供了融资渠道,也给投资人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医药投资机会;第四,目前国内医药企业正在进入成熟期,部分优秀的国内医药企业研发能力正紧跟或者赶超国际一流水平。无论估值还是基本面,医药板块均已显示较好的配置时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称四季度行情暗藏深意 出手核心竞争优势标的

2018-09-17 08:59 来源:投资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