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债基成抗通胀利器 工银瑞信14只债基年化回报超6%

2018年09月07日 08:56    来源: CE.cn    

  鸡蛋“破5”、香菜每斤40元,肉价、油价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近期你被暴涨的菜价刷屏了吗?在切实感受到购买力下降的同时,你是不是也开始关心,怎么才能保卫我们的“钱袋子”不贬值呢?以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债券等为代表的绩优债券基金,风险较低、收益相对稳定,或可成为你的抗通胀利器。

  进入七月份以来,与衣食住行相关的多类商品价格开始上行,7月CPI同比增速超出预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CPI同比上涨2.1%,其中,蛋类价格同比上涨11.7%,禽肉类价格上涨6.6%,鲜菜价格上涨3.8%,医疗保健上涨4.6%,居住价格上涨2.4%。农业农村部在8月24日发布的《前7个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中预计,后期受消费回暖、气象灾害等多种因素影响,蔬菜、鸡蛋等鲜活农产品价格或将震荡上行。中金固收团队分析预测,CPI年内将持续上升到2.6%,明年年初由于春节基期效应短期回落,此后回升至明年6月的高位,接近3%。

  面对因物价上涨带来的钱包缩水,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资产增值的速度跑赢CPI增速。从历史经验来看,绩优债券型基金收益稳定,长期能够战胜通胀,堪称投资者战胜CPI的“良方”。如工银瑞信旗下多达14只债基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过6%,且都是成立5年左右的老产品,其中3只年化回报超10%。这些绩优债基不仅长期业绩稳定优良,为投资者创造了战胜通胀的收益,而且通过分红等方式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以工银四季收益债券为例,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31日,该基金净值增长了4.98%,不仅明显跑赢CPI,亦大幅超越同期债券基金的2.97%平均水平;自2011年成立以来,该基金累计超越业绩基准逾20个百分点,实现年化回报达8.05%,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累计分红20次、分红总额达8.58亿元,次数、金额均位列债券基金同期分红前5%行列。

  业内人士认为,要跑赢通胀产品的长期投资能力非常重要,投资者在选择债券基金时还应重点考察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在固收领域有着雄厚的投研实力,旗下固收产品业绩持续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工银瑞信旗下共有24只债基年内收益超3%,其中15只超5%,工银双利、添利、瑞享纯债、国债纯债、信用纯债一年定开等债券基金涨幅达6%以上。拉长时间线来看,工银瑞信旗下亦有18只债基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5%,为投资者实现了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绩优债基成抗通胀利器 工银瑞信14只债基年化回报超6%

2018-09-07 08:56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