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基金业协会:推动行业全面履行信义义务

2018年08月18日 08: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强调,回顾20年行业发展历程,无论是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还是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基金行业都没有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围绕信义义务构建的行业制度体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基金行业走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也面临新的挑战与压力。近期,私募基金领域出现一些风险事件,既有市场经济内在波动因素,也有制度不完善因素,需要见微知著,做好制度建设,全面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行业制度建设容不得花架子,所有努力集中到一点,就是要在资产管理行业全面落实信义义务,这是行业的底线,也是行业的根本。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基金业协会:推动行业全面履行信义义务

2018-08-18 08: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