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旗下14只债基年内回报排名同类前十

2018年08月17日 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等主要股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权益类基金表现不尽人意,而债券市场在经过1年多的调整后,投资价值或开始凸显。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整体表现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债券基金年内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3.13%,成为除QDII外涨幅最高的基金类型。

  在此背景下,博时基金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旗下债券型基金整体表现十分亮眼,多只基金领跑同类。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博时基金旗下(份额分开计算,下同)超98%的债券基金年内回报为正收益;超85%的债券基金年内回报跑赢行业平均;30只债券基金年内回报率超5%;29只债券基金排名同类前1/4;14只债券基金排名同类前十。

  具体来看,博时基金在标准债券型基金、普通二级债基金和定开债基金方面均取得了不俗表现,短中长期业绩可持续性较强。

  在标准债券型基金方面,成立于2012年博时信用债纯债A(050027)今年以来取得5.15%的优异回报,同类排名前1/4,基金长期业绩优异,过去三年及五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3,成立以来年化回报6.5%。(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8.10)

  在普通二级债基金方面,博时信用债券(A/B类:050011,C类:050111)年初至今的累计回报分别达5.56%、5.33%,同类排名前6,基金过去三年及五年业绩排名居同类前十,成立以来(2009年)累积回报分别为150.2%、141.85%,年化回报超10%。博时天颐债券(A类:050023,C类:050123)分别以6.50%、6.13%的年内回报率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4,基金A类、C类份额成立以来(2012年)累计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04%、44.86%,年化收益率分别达6.49%、5.91%。(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8.10)

  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素来具有“以时间换空间”的独特优势,包括博时月月薪、博时双月薪在内的多只定开债基金业绩表现抢眼,其中,博时月月薪、博时双月薪今年以来已分别取得5.83%、5.69%的好成绩,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十,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为40.45%、52.97%,年化收益高达6.96%、9.25%,博时双月薪过去三年同类排名冠军(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8.08.10)。值得注意的是,博时月月薪将于8月20日(下周一)迎来受限开放1个交易日,有债券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博时基金旗下债基多次斩获业界权威大奖。例如,博时信用债券几度拿下“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最佳回报债券型基金(二级债)”等诸多大奖;博时信用债纯债、博时双月薪等也均以优异的业绩,将包括明星基金奖、金牛奖在内的多项荣誉收入囊中。

  抢眼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实力强大的投研团队。据了解,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目前是业内最大的买方债券投资团队之一,曾连续两年斩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稳定而资历深厚的团队,多年来为同业所艳羡。截至2017年末,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32人,核心投资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9.4年。

  具体来看,固收老将方面,分管固定收益总部的公司副总裁邵凯在固收领域从业已20年;总裁助理兼固定收益总部董事总经理黄健斌从业超过22年;公募组投资总监过钧从业时间也在17年左右。而在新锐基金经理方面,现金管理组投资总监陈凯杨、副总监魏桢,专户组投资总监张李陵、国际组投资总监何凯等多名资深基金经理,债券投资经验也均超过12年。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