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博时岁岁增利8月13日开放申赎

2018年08月13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的上半年,上证指数、创业板的跌幅分别为13.03%、10.92%,主要股指大幅调整行情之下,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普遍暗淡,不过,今年以来债市则呈现回暖行情,上半年债券型基金前七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2.97%,债市避险功能再现,对于投资者而言,不妨关注中长期业绩优良的债券型基金(来源:银河 /20180731)。

  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其旗下的纯债基金——博时岁岁增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代码:000200)将于8月13—8月31日开放申赎,此次开放期合计15个工作日。自2018年9月1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为本基金的第六个封闭期,封闭期内本基金不办理申购与赎回业务,也不上市交易。

  资料显示,博时岁岁增利是一只契约型开放式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每一年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从投资范围来看,该基金专注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不投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不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

  博时岁岁增利基金经理鲁邦旺表示,展望后市,市场走势将取决于政策及其对基本面的影响。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但考虑到微观层面流动性已经足够宽松,短期内再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并不高。积极财政政策着力点在基建投资,对经济增长更多的是起托底作用,并且从政策出台到实际产生效果存在时滞。因此,短期内经济增长仍存在惯性下行压力,在后续财政政策进一步发力稳住经济之前债券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流动性宽松和信用扩张可能会推动收益率曲线陡峭化,整体信用利差仍有压缩空间。鉴于中美贸易摩擦仍是中长期市场走势的重要变量,后续仍需密切观察其对国内政策的潜在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公募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其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投资实力可圈可点。今年以来,博时固收团队抓住债券市场回暖时机,管理的公募债券及货币产品均取得不俗的回报。

  根据银河证券整理统计,今年上半年,博时共有98只债券产品参与今年以来收益率排名(份额分开计算),平均收益达2.82%(同期市场上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2%),其中同类业绩排名前1/4的产品共有30只,占比31%,其中博时天颐、宏观回报、信用债等12只产品排名同类前十名。

  截止2017年末,博时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共有31人,其中硕士及以上人员占比90%。基金经理/投资经理19人,研究员及业务支持人员12人,核心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平均司龄超过7年。由于在债券投资方面的优秀表现,2015、2016连续两年荣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