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3.4% 2个月下滑0.5个百分点

2018年08月13日 08:2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回落

  记者方丽

  受到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影响,8月份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出现回落,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3.4%水平,较6、7月份下滑了近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8月10日,全市场货币基金(包括短期理财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4116%,较前期明显下滑。月初,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的平均水平仍在3.5%以上,8月1日和2日的收益率分别为3.519%、3.505%,到了8月6日、8月8日,收益率已降至3.4769%和3.4827%,下滑相当明显。值得一提的是,6月30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还维持在4%的水平,也就是说在不到2个月时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了0.5个百分点。

  从月度均值数据来看,货币基金收益率水平也呈现下降趋势。今年1至5月,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保持在4.13%左右。6、7两月的均值为3.9034%、3.7016%。而8月以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4864,这一收益率水平与2017年初相似,当年1月、2月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水平为3.2501%、3.3018%,到3、4月份逐渐回升到4%左右。

  不过,整体收益下行的情况下,仍有部分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基金保持着较高的收益率。8月10日有8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信诚理财7日盈、工银瑞信7天理财、工银瑞信14天理财、嘉实保证金理财、太平日日鑫等产品的收益率均较好。

  同时,“余额宝”等理财宝宝的收益率也在走低。如天弘余额宝8月10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3.34%,与腾讯理财通合作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较前期走低,基本都下滑至3.5%左右。

  同时,受到收益率下滑影响,部分货币基金解除大额申购限制“开门纳客”。据记者统计,8月份以来,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发出公告称旗下货币基金取消大额申购限制,或者调整大额限购的门槛。

  业内人士认为,近两个月,受到流动性边际宽松等因素影响,货币市场利率不断下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协议存款利率也在走低,因此使得货币基金收益率出现下滑。

  另有人士认为,货币基金收益率中短期内的下行趋势可能仍将延续,而“互联网宝宝”的收益走势也不乐观,继续下降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降至3.4% 2个月下滑0.5个百分点

2018-08-13 08:29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