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对机械板块态度分化 青睐景气行业龙头个股

2018年08月06日 10:3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基金二季报显示,机械板块个股或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态势,机构选股趋同性增加。其中,景气行业的龙头个股备受青睐,业绩突出的个股获得明显增持。

  从重仓持有的基金数量来看,最多的为三一重工,其次是汇川技术、北方华创、晶盛机电、精测电子、先导智能和恒立液压等,上述公司主要为较为景气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相比一季度,重仓三一重工的基金数量由73只提升至138只,重仓北方华创的基金数量由39只提升至73只,重仓汇川技术的基金数量由75只提升至102只,机构在上述个股中抱团明显。

  而被减持较多的部分龙头企业,如先导智能、晶盛机电、台海核电等,则主要由于行业短期景气度不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