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00点下吃基攻略曝光 张金涛带你巧投沪港深

2018年07月06日 0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半年沪指以半年跌幅近14%收官,五穷六绝之后,能否七翻身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机构普遍认为,A股短期非理性杀跌已经大为缓解,后市有望在反复震荡中夯实阶段性底部,短期调整将为长期投资人提供难得的入场时机。把握低位建仓良机,沪港深投资领军人物张金涛推出了2018年全新力作——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60726),该基金即将于7月9日起全面发售,通过嘉实理财嘉APP还可免费购买。

  张金涛具备16年A股和港股投研经历,现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和港股通投资策略组组长,是嘉实沪港深3.0投研模式领军者,目前管理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和嘉实沪港深回报均大幅超越同类,并于日前进行了分红,合计分红总额达6.8亿。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29日,嘉实沪港深精选成立以来收益率54.7%,年化回报达23.21%;2017年度净值回报率达51.43%,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在今年的颁奖季中获得“大满贯”,先后荣获证券时报“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中证报“2017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上证报“一年期股票型金基金奖”称号。

  投资时机巧 2800点下基遇浮现

  WIND数据显示,今年1月29日,沪指从最高位的3587.03点跌到如今,已经创出了29个月的新低,而且今年指数最大跌幅已超过了3成。上证综指估值已经跌破了2016年1月底熔断股灾时的水平,接近历史底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多方面的变化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

  张金涛认为,从中长期看,在整体估值偏低、养老金入市、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后带来的流动性资金、海外资金稳定流入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未来将提供给中长期投资者相对较好的配置机会。对于港股未来走势,张金涛认为港股仍处于牛市调整期,港股牛市的基础是其正在不断提升对中国转型升级的代表性,港股制度创新进程加速有助于提升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更重要的是长期有助于吸引中国各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核心资产到香港市场上市。

  投研机制巧 嘉实沪港深3.0机制

  对于所管基金的业绩表现,张金涛认为得益于嘉实沪港深3.0投研机制,真正将A股、港股作为统一整体看待,管理团队形成了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且搭配了远超行业水平的研究人员配置。在嘉实沪港深3.0投研机制下,嘉实沪港深系列基金已初步实现了业绩与规模的良性循环。据一季报数据统计,截至一季末,嘉实旗下沪港深基金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资产规模达102.64亿元。另据2017年年报数据统计,嘉实沪港深精选持有人超40万户,在2017年获得利润为19.4亿元。

  产品设计巧 首创双预警机制

  即将发行的嘉实瑞享基金每两年一次打开申赎,致力于在沪港深三地精选个股,定期开放追求长期价值。此外还首创公募行业双预警线机制,来减少极端风险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具体来看,当基金净值跌幅超过10%时,仓位控制在30%至80%;当基金净值跌幅超15%时,仓位控制在0至50%。

  购买渠道巧 理财嘉免费购

  投资者通过嘉实理财嘉认购,还能享受0折费率。需要提前将闲钱提前买入嘉实活期乐里的任意一只货币基金,购基时资金来源选择活期乐,即可享受到嘉豆免费购基,还能参加满减优惠活动,7月13日之前用50嘉豆可以兑换50000减118的满减优惠券,最高50万可减888。若投入50万,认购费不打折是1.2%,用嘉豆可以节省6000元认购费,加上满减优惠,最终将节省费用6888元。即使没有嘉豆,用活期乐购基也可1折优惠。此外,只要下载嘉实理财嘉,就能参与天天领红包、互动答题、有奖问题等多重活动,均能参与瓜分10万+个红包。

  顺便安利下流动性需求较高的投资者,目前多数基金公司已经执行了货币基金快速取现限额1万元的规定。因为限额是按产品来限制的,而嘉实理财嘉支持5只活期乐货币基金,所以理财嘉相对于绝大多数基金公司直销APP而言,客户可以通过购入多只活期乐的方式将日快速取现总限额扩大到5万。建议临时用钱超过1万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技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