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对收益基金成避风港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开放申赎

2018年06月20日 1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在市场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面临大幅调整,6月19日当天沪指跌近4%,创2年来新低。在此市场背景下,风格更为稳健的绝对收益基金成为资金避风港,富国基金旗下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001641)6月19日当天的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65%,抗跌属性明显。回顾今年以来行情,截至6月19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年内分别下跌8.63%、9.94%,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年内共取得3.92%正回报,为投资者捕获绝对收益。据悉,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于6月19日至6月25日迎来短暂开放期。

  据了解,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成立于2015年12月21日,是一只在投资理念和策略上以“持续取得正收益”为目标而进行运作的基金。该基金延续了富国权益团队善挖成长股的传统,自下而上精选具备“基本面健康、核心竞争力强、成长潜力大”等优秀基因的个股,不断累积alpha,并在主动选股的基础上进行股指期货对冲,追求相对稳健的超额收益;此外,根据股指期货合约到期时与现货价格的差异,以及不同期货合约之间走势的差异,获取无风险套利机会。

  在运作模式上,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采用封闭期与开放期交替运作模式,每三个月开放一次,一方面避免频繁申赎,更好地提高资金利率用,另一方面,封闭期相对较短,为持有人提供更好的资金流动性。为了更好地实现与投资者利益共担,自成立伊始,富国基金便自购不少于1000万元;此外,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还是一只“浮动管理费基金”,其管理费按照基本管理费1%和附加管理费“业绩提成”两部分收,实现与投资者风险共担收益共享。

  富国绝对收益多策略基金经理于鹏毕业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拥有近十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HSBC BANK PLC(汇丰银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和Millennium Capital Partners LLP。于鹏所带领的富国基金投资团队全部具备计量经济学、计算机、数学、物理等专业背景,团队自2015年起开始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投资领域中的运用,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并曾在Google平台的Kaggle数据挖掘全球竞赛中取得出色成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