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医药行情可期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近一年上涨49.19%

2018年05月15日 1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波动加剧,而医药生物板块却走出独立行情。以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为代表的医疗主题基金,赚钱效应明显。根据银河证券截至5月4日的数据显示,中欧医疗健康A过去一年净值增长49.19%,在同类医药医疗健康行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1。

  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近3个月上涨13.27%,逆势走出独立行情。其中,能准确把握行业机会及个股行情的医疗主题基金更是收益颇丰。如中欧医疗健康基金A,该基金近3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23.23%,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0.72%的表现。

  记者查阅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的一季报发现,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来自申万医药生物行业,以细分子行业龙头标的为主。进一步分析可知,该基金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在一季度的平均涨幅高达23.26%。

  分析人士指出,个别医药主题基金表现出色,一方面是因为该行业板块走出独立行情,绩优标的涌现;另一方面,体现的是基金经理个人的选股能力。根据银河证券同期数据,医药医疗健康行业内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分化明显。其中,近一年表现最好的基金收益率为49.19%,与表现较弱的同类基金收益水平相差40%以上。

  据悉,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由葛兰管理,她是国内唯一一位管理医药基金的医学博士,有8年行业投研经验。在长期投资实践中,她逐渐形成了逻辑判断精准,善于把握行业趋势的特点。对于未来市场,葛兰表示会重点关注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的投资机会,并聚焦部分中长期空间广阔的医疗服务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