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指连刷历史记录 大盘龙头价值凸显

2018年01月19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以来,港股涨势彪悍。 

  1月17日,恒指一举突破2007年10月30日创下的前收盘纪录,登上历史巅峰。仅隔一天,1月18日恒指再涨0.43%,收于32121点,再次刷新记录,并于盘中创下32233的历史新高! 

  年初至今,恒生指数已累计上涨7.4%,聚集了众多大盘价值股的恒生国企指数表现更为强势,短短13个交易日里大涨11.8%,领跑全球各大股指,算上年前已实现15连涨! 

  201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港股策略第一名张忆东表示,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将继续受益于新一年中资和海外机构资金的重新布局。他维持2016年以来对“港股牛市”的判断,认为2018年港股市场会出现核心资产驱动的慢牛、长牛行情。 

  去年收益颇丰的公募基金们今年也纷纷看好港股的投资价值,继续加大布局。以正在发行中的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005504)为例,公开资料显示,这只基金将聚焦于港股核心资产,投资于大盘价值型股票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是一款着力掘金港股行业龙头的投资利器。 

  港股上涨动能仍在,大盘龙头价值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轮港股上涨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盈利增长、估值修复、资金助推。目前来看,这三方面的上涨逻辑依然成立,而且在任意一个方面,大盘龙头都要优于其他港股。 

  首先,在所有港股中,大盘股盈利表现更为强健稳定。在过去3年里,大盘股的净资产收益率一直为正,且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09%,远高于全部港股0.17%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其次,虽然港股历经一年上涨,但与全球股市相比,仍处于低估水平,与港股业绩增长水平相比,仍有上涨空间。尤其是聚集了众多大盘价值股的恒生国企指数,估值水平更低。 

  最后,2017年,无论是“北水南下”还是“西水东来”,港股始终是全球资金瞩目的焦点。而在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港股市场,业绩更为确定的大盘龙头对偏好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无疑拥有更大的吸引力。 

  从今年指数的涨幅也可以明显看出,聚集了众多大盘价值股的恒生国企指数涨幅始终领跑恒生指数,足见市场对大盘龙头投资价值的认可。 

  金牛基金经理操盘,追求长期制胜 

  据了解,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由汇添富旗下金牛基金经理劳杰男亲自担纲,将继续延续其管理的汇添富价值精选的价值投资风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7日,价值精选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458.87%,是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的4.7倍、同期大盘涨幅的8.3倍,年化收益达21.10%。 

  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这只基金无论在任何时点买入,哪怕是在2015年牛市中基金净值最高点买入,持有至今都是赚钱的!凭借优秀的长期业绩,汇添富价值精选在过去5年荣获了4座金牛基金奖,而且在银河、海通、晨星等各大基金评级中机构中全部为5星级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