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有望中长期牛市 沪港深基金再现投资良机

2017年12月20日 0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说到2017年的网红基金,非沪港深基金莫属。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2月18日,今年以来有17只沪港深基金实现30%以上的收益,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年内收益率达47.35%,高居收益TOP 10排行榜。

  虽然近日沪港深基金新规生效后,加上港股调整,沪港深基金也被“撞了一下腰”,但并未影响内地资金南下步伐。在不少机构看来,港股这波回调也并不影响其中长线投资价值,2018年港股仍有一定的机会,此时下跌反而提供了入场良机。想要分享港股投资机遇的投资者,可选择绩优沪港深基金布局。

  对于港股今年是否上涨过多、有没有泡沫的问题,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张金涛表示,港股市场主要跟着业绩走,具有明显的成长性机会。“从历史规律、估值水平等各个角度判断,港股有望形成一个中长期的牛市格局,目前担忧其上涨行情的持续性为时尚早。”

  展望明年,张金涛认为,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同时具备相当的投资机会。港股一直比A股便宜,低估值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今年整体涨幅比A股好一些。加上增量资金的推动,同时具备估值和业绩优势的公司将继续走牛。另外,A股在制造业、消费品、家电方面拥有一大批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这是海外成熟市场所不具备的,这方面仍然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依托嘉实基金上百人的A股+H股投研团队,嘉实基金旗下沪港深系列基金整体表现抢眼,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从业绩上看,截至12月18日,嘉实沪港深精选今年来收益超45%,成立于今年3月底的嘉实沪港深回报成立以来收益率也有23.34%,成立于今年5月的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9.31%。数据显示,目前嘉实基金旗下沪港深基金总管理规模已经超过170亿元,稳居市场第一梯队。

  这么彪悍的基金怎么购买更实惠?对于基金投资来说,省到就是赚到。选择好购买渠道的话,0费率就能把上述沪港深基金买到手。有业内人士整理了下0折购买攻略:你只需要下载嘉实理财嘉,通过每天登录理财嘉APP积累嘉豆,每100嘉豆可以免申购费一次,就可享受到嘉豆购基0费率。不过要提醒用户注意的是,只有将闲钱提前存到活期乐账户里,购基时资金来源选择活期乐,方能享受到用嘉豆抵扣申购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