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绽放时间的玫瑰 博时12只基金成立以来业绩翻倍

2017年12月08日 14: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投资是时间的艺术,选择一只值得信赖的基金,长期坚持下去定能看到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24日,老牌公募劲旅博时基金旗下不论成立时间长短已有12只基金实现了业绩翻倍,为投资者赚取了不菲收益。其中尤以博时主题行业表现最为优异,成立12年多来累计回报率达1247.89%,全市场排名第三。 

  12只业绩翻倍基金涵盖不同类型 

  梳理博时旗下基金不难发现,在业绩翻倍的12只基金中,既有博时价值增长(050001)这样成立15年的老牌基金,也有成立满6年的“新锐”基金博时卓越品牌(160512);既有主打价值风格的博时主题行业(160505),也有跟踪成长风格的博时创业成长A(050014);既有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博时精选A(050004),也有被动指数型基金博时裕富沪深300A(050002);既有配置国内各类资产的博时平衡配置(050007),也有像博时标普500ETF链接(050025)这样的QDII基金,类型上涵盖了偏股混合、平衡混合、被动指数、QDII等不同的基金类型,充分体现出博时基金对不同类型、不同风格、不同区域基金的驾驭能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博时旗下长跑健将的杰出代表,博时主题行业表现格外突出。自2005年1月成立以来,该基金历经多轮牛熊市场考验,已取得了超过12倍的业绩涨幅,堪称业绩常青树。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为26.86%,近三年回报率为104.71%,近五年来回报率为212.85%,成立以来回报率高达1247.89%,年化收益率22.36%,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是市场上罕有的“十倍基”。 

  除此之外,在上述翻倍基金中,还潜藏着一只债券型基金——博时信用债券(A/B类:050011,C类:050111)。作为博时基金旗下的王牌债基,该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彰显出固收牛基的本色,中长期业绩优异。银河数据显示,截止11月24日,博时信用债A/B类、C类份额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41.52%、134.06%,过去三年及五年同类排名均居前二,其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97%、10.56%,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率也分别达到108.46%、101.00%。 

  秉持匠人精神打造专精投研文化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说一只基金的长期业绩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一群长期业绩优异基金的背后就是整个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和投研文化的集中表现。作为业内最早开始尝试将投资风格细分的公司,博时基金坚持专精的匠人精神,在投研体系层面,将权益投资总部细分为价值组、主题组、成长组、绝对收益组、GARP组、国际组六个策略小组。目前,博时基金形成了“权益投资强调于低风险基础上获取稳健收益”的稳健型投资风格,其权益投资分组就像“魔方”一样,能够在不同市场条件下力争最优的投资业绩表现,也使得博时基金摆脱了资产管理行业“看天吃饭”的命运。 

  固定收益产品,是博时基金的传统强项,通过主动式管理寻找价值被低估的投资品种,同时以最大化债券收益为选券原则,选择具有升值潜力并有良好流动性的债券,是博时固收产品线的核心投资理念。在固收产品线上博时拥有众多10年乃至20年固收投资经验的精英人才,人员稳定、风格稳健、经验丰富,已成为博时固收投资队伍在业内亮眼的特征。 

  在博时看来,整个中国基金行业的固定收益市场一直处于发展变化之中,就目前市场和产业来看,博时的固收框架和流程管理是博时非常重要的特点,博时固定收益团队正在全力建立市场上投资视野最开阔、投资产业链最全面、投研能力最顶尖的买方机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