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对话郭晨凯 医疗、消费等四领域成共同焦点

2017年12月08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 12月6日,在小饭桌、凡卓资本、嘉程资本共同举办的2017小饭桌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上,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以下简称罗杰斯)发表了对未来中国市场的投资看法,并与韬映资本董事总经理郭晨凯就消费升级、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交通运输和物流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一场巅峰对话。

 韬映资本董事总经理郭晨凯(左)和吉姆·罗杰斯(右)

  从四个维度挖掘消费升级领域投资机会  

  罗杰斯认为,虽然目前中国经济也遇到一些问题,但经济下行的国家反而蕴藏着极大的爆发性机会,比如中国、日本、俄罗斯、越南等国家,未来仍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在中国,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环保、健康医疗等行业隐藏着非常值得投资的潜在空间,而这一观点也和韬映资本董事总经理郭晨凯不谋而合。  

  郭晨凯表示:“关于消费升级,我们认为,在中国我们可以考虑四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服装和消费品;第二个可以关注的是食品和饮料;第三个维度是房地产和租赁市场;最后一个维度是交通运输和物流。”  

  据悉,以消费升级为核心,韬映资本于今年4月份推出了股权类基金,通过企业基本面分析寻找有增长潜力、安全边际的上市公司,主要投资于中国和中国香港股票市场,发行以来已经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医疗健康和环保行业存在重大投资机会  

  罗杰斯谈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其中一个重大的投资机会就是中国的医疗保健行业。他近几年经常来中国,关注到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中国人越来越关注健康问题,愿意花更多的钱在健康医疗上。  

  “中国的许多地方都需要更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你们有传统的中医中药,所以你们有两种不同的医疗服务的途径,你们可以发展属于自己的医疗服务,我希望能够在中国的医疗保健行业方面发现更多值得投资的地方。”他表示。  

  另外,中国的环保领域也蕴藏着很多投资机会。罗杰斯称,他之前投资了一些环保企业,现在有更多的环保企业出现。他表示,在中国如果有一些企业能够让空气变得更加洁净,把中国的环境问题解决了,也可以解决世界上的环境问题,这样的企业就会变得非常富有。  

  罗杰斯还认为,目前中国的股票市场有很好的投资机会,他表示从1990—2017年上证综指表现显示,中国的股票市场现在下降了40%,而罗杰斯又经常着眼于比较低迷但又很有潜力的市场,日本和中国是他在今明两年愿意购买的股票市场,而不是美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