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基收益超10%!华商稳定增利同类排名第一

2017年12月06日 0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年底至今,债券市场持续低迷,相关基金业绩亦多在低位徘徊。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日,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不超过2.5%。但在此背景下,华商基金旗下多只债基表现却可圈可点,其中,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华商稳健双利债券A、华商稳定增利债券C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10%,而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更以10.80%的收益率夺得同类冠军。 

  据银河证券数据,华商稳定增利债券A收益率达10.80%,在178只二级债券型(A类)可比基金中位列第1位;华商稳定增利债券C以10.39%的收益率,在124只二级债券型(B/C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位。华商稳定增利债券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主要配置期限匹配的债券,其中含不高于30%的可转债配置,且适当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和新股申购。在前期操作中,该基金在债券投资方面,重点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可转债,随着相关可转债收益上涨,其在债券熊市中也获得亮眼业绩。在股票投资方面,主要配置制造业、采矿业等优秀标的,例如重仓持有京东方A,获得了不错的上涨收益。 

  据了解,华商稳定增利基金经理张永志为金融学硕士,具11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拥有较强的市场行情预判和投研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在可转债配置良机凸显的背景下,由张永志担纲基金经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商可转债正在发行中,其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充分把握股债两市投资机会。据悉该基金将于12月8日结束募集,在此之前,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微信、APP等渠道认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