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力团队保驾 华商可转债基金六大策略挖掘投资良机

2017年12月01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年末将至,2018年证券投资市场趋势受到广泛关注。大多数券商和机构对2018年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并认为债券市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估值已经逐步合理,尤其可转债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可转债兼具债性与股性,“进可攻、退可守”,投资者可借道诸如华商可转债等新发基金布局2018年投资机会。 

  招募说明书显示,华商可转债基金将于12月8日募集结束,在此之前,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微信、APP等渠道认购。华商可转债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其中投资于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因此当股市低迷时,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息。而当股市投资价值凸显时,可转债可以按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成股票,在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的同时争取超额收益。 

  公告还显示,华商可转债基金将利用资产配置、可转换债券投资、普通债券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股票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投资六大策略来挖掘各类资产市场可能存在的较确定性投资机会,并从固定收益价值、权益类价值和转换权益类价值三个维度,根据大类资产市场特征,选择具有较高配置价值的可转换债券。 

  在谈及基金成立后的建仓策略时,华商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将从两个方面下手,一是当前股市存在结构性行情,转债供给持续扩容战略地位得以提升,可从受益行业中寻找结构性机会。二是配置低估值蓝筹,对正股基本面较好且转债个券估值位于合理区间的个券给予重点关注。 

  明确的投资方向、清晰的投资逻辑,再加上卓越的投研团队保驾护航,或许这才是一只值得投资者期待的基金产品。晨星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张永志管理的基金中有4只债基业绩位列同类产品前10名。除了他本人出色的管理业绩,其所在的固收投研团队投研实力也是可圈可点。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在固收类基金最近3年(2014年10月8日至2017年9月29日)的净值增长排行中,华商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36.06%,在7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位。 

  风险提示:基金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