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稀缺指数迎良机 建信基金两指数基金年内涨逾40%

2017年11月15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两只指数基金一路高歌“涨不停”。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两只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分别已实现收益46.74%、41.03%。银河证券发布的《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显示,截至11月3日,两只基金的年内收益率均位列同类基金前10。 

  建信基金金融工程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助理、建信央视财经50基金经理叶乐天表示,“价值投资”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两只绩优指数的构造方式正好完美的契合了这种理念。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跟踪的央视财经50、深证基本面60两只指数,均有着鲜明的特点与投资价值。央视财经50指数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5个维度出发,各选10家上市公司,共50只样本股,覆盖金融、信息技术、消费、医疗保健等行业,涵盖海康威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今年涨幅较大的个股。深证基本面60则以深市A股为样本空间,由基本面价值最大的60只个股组成,样本股的权重配置与其基本面价值相适应,行业分布较为均衡,前三大权重股万科A、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年内涨幅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央视财经50、深证基本面60两大指数年内涨幅达42.39%、38.15%. 

  建信央视财经50、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两只基金一方面分别跟踪绩优指数央视财经50、深证基本面60,分享指数上涨带来的收益,另一方面在量化分析的基础上,采取适当的组合调整与优化策略,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与偏离度。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建信央视财经50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110.20%,年化收益达17.53%,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近3年收益率达123.99%,长期投资回报稳健。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是目前市场上唯一跟踪深证基本面60的基金产品,看好指数后市表现的投资者不妨借“基”布局,此外,该基金设有联接基金,方便投资者以更低的门槛投资。 

  一直以来,指数基金以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圈粉”无数,是投资者把握市场行情的有力工具之一。建信基金作为国内大型基金公司之一,拥有强大的综合管理实力,在指数投资领域较早布局,公司指数团队成员均拥有数学、计算机、金融等多重学习研究背景,具有丰富的指数和量化投资管理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7只指数基金年内涨幅超20%,建信深证100、建信责任ETF及联接、建信沪深300今年以来增长率分别达26.47%、27.39%、25.34%和22.05%,投资回报显著。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