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基金短期理财基金产品收益亮眼

2017年10月13日 09: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兼具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短期理财基金给公募基金行业带来了新的热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9月份全市场短期理财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12%,其中,建信基金旗下多只产品收益率超过市场均值,表现亮眼。建信双周安心理财A、B两类份额9月份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达4.22%和4.51%,建信月盈安心理财A、B两类份额分别达4.18%和4.48%,在这个秋天上交了靓丽的成绩单。

  建信基金短期理财基金的基金经理高珊认为,短期理财基金收益良好主要得益于负债端资金相对稳定而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格局,利于短端资产的再配置。具体来说,一方面,负债端资金相对稳定,投资管理能够更加精细化,最大程度锁定流动性风险敞口;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资金面大体维持紧平衡格局,整体环境利于短端资产的再配置。具体到产品的投资运作上,高珊表示,“我们对资金面的余缺变化保持高度敏感,充分把握收益率的超调机会,利用适度杠杆策略,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

  据了解,建信基金旗下共有4只短期理财产品,并设置不同份额,涵盖单周、双周、单月和双月4类不同投资期限,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选择。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建信双周安心理财A、B第三季度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值分别为1.14和1.22,建信月盈安心理财A、B第三季度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值分别为1.13和1.21,超过全市场均值1.02,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为方便投资者购买,建行手机银行推出“理财盈”产品,对接建信周盈、双周和月盈3只产品的A类份额。投资者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直接购买“理财盈”产品,十分便利。

  展望后市,建信基金高珊认为,目前各大货币理财类基金的同业存单配置量已明显高于其它债券分项。4季度如果央行公开市场持续“削峰填谷”,资金面将维持阶段性的紧张状态,波段操作难度也会较大,但同时也意味着在资金紧张时合理加大杠杆增配中长期存款可以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结合理财类基金固定期限锁定特性,在结合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最大化组合投资收益,为投资者创造更加丰厚的回报。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材料仅供参考,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