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保板块逆势走强 投资机会持续吗?

2017年10月12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份以来大盘进入盘整,截至9月27日,上证指数、沪深300均收阴,Wind数据显示,7月18日至9月27日,中证环指涨幅达12.96%,远超上证综指5.31%和沪深300 4.30%的涨幅。在此背景下,基于对环保板块投资机会的布局,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于10月9日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交行、招行、长信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环保板块逆势走强 环保风潮有望延续

  实际上,环保板块从7月中旬就已展开逆势走强的趋势。而在政策层面,随着车用乙醇汽油、传统燃油车计划禁售等一系列低碳环保政策的出炉,投资市场的“环保风潮”有望更显强劲。

  据悉,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产品专注于深耕环保行业,寻求长期受益,其投资于低碳环保行业的证券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随着近年来国家陆续公布《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影响深远的环保政策,中证环保长期涨幅已经遥遥领先其它指数。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过去五年沪深300涨幅为69.70%,上证综指涨幅为62.68%,而中证环保涨幅达112.39%。环保将成为未来市场的利好重心,长期投资相关受益证券,合理控制风险,将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量化优选因子 模型精选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益国家环保政策的个股较为分散,需要基金经理在全市场范围筛选,这十分考验其选股和风控能力。拟任基金经理左金保表示,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股票采取量化精选个股模式,筛选出低碳环保相关行业与受益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再根据市场风格变动调整模型周期和流动性、波动率、估值等因子权重,最终选取出优质的个股进行投资。

  据了解,拟任基金经理左金保是量化投资的“资深老兵”,在他7年的证券从业经历中,一直坚持量化选股与长期投资,信奉“时间是量化的朋友”。其管理的“长信量化先锋混合”蝉联2016年、2017年《中国证券报》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奖。

  低碳环保行业热点频出 主题投资机会有望延续

  展望未来投资机会,长信基金认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提速,环保考核权重大幅提升,后续相关政策都将全面升级,我国环保已经进入更看重“环境质量”阶段。低碳环保行业中,清洁能源的研发、节能减排装备、新能源产业链等都是未来坚定看好的方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