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假理财不打烊 巧借工银瑞信货基玩转黄金周

2017年09月27日 09: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秋+国庆的小长假马上要到了,在一般人眼里,假期意味着各种花钱。其实,对于“机智”的投资者来说,长假也是“理财季”,将手里的闲钱存入“不休假”的理财产品,今年的“超级黄金周”,可以一边享受假期,一边坐等九天收益。货币基金风险较低、申赎便利,是值得持有过节的上佳之选。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工银货币、工银添益快线、工银现金快线等多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4%以上。专业人士提醒,节前货币基金会关门谢客,所以建议提前将假期闲钱转入大公司的绩优货币基金,休假理财两不误。

  “遇上”季末时点的中秋+国庆小长假,其实是利用货币基金理财的好时机。因为每逢季末,市场往往出现“钱紧”的情况,货币基金收益率大概率上涨。而长达9天的假期,所产生的货币基金收益,可以为“黄金周”带来一笔可观的加油费。举个例子,王小姐计划利用小长假和家人一起出游,目前手头有100万的闲置余钱,如果不提前打理,那么9天的活期收益大概是86元(按0.35%的利率计算),如果在9月28日前申购成工银货币(482002),按9月25日的4.0380%七日年化收益粗略估算,假设期间收益不变,9天的收益为996元,相比之下可能多出900多元。那么王小姐可以利用这个假期理财“红包”,给旅行升级,例如住一家更好点的酒店或者带家人享受一顿美美的大餐。

  此外,对于想要节后进行再投资的投资者来说,节前可以利用货币基金充当“投资中转站”,节后赎回或转换成其他产品。有些公司目前还推出了转换优惠活动,例如工银瑞信官网相关信息显示,在今年12月29日前,投资者在工银瑞信官网、手机客户端使用“现金快线”(工银货币),转换购买旗下股票、混合、债券基金(不包括QDII型基金、中登TA基金产品和后端收费模式的基金产品),可享受“0费率”转换优惠。转换基金方面,专业人士建议可关注蓝筹基金或者港股基金,例如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和工银沪港深,今年以来截至9月25日,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基金累计收益近30%,工银沪港深基金也取得了24.73%的涨幅,投资者节后可关注投资机会。

  考虑到目前市场上的普通货币基金(A类)已达320只,投资者该如何“百里挑一”呢?理财专家表示,除了上述可以考察基金公司的其他产品线外,还可以三个维度挑选出好货基。首先,看业绩,相对于短期业绩来说,长期业绩更能展示货币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其次,看经验,因为老货基一般运作较为成熟,面对市场波动和其他状况时,有望更好地保持投资的平稳性。第三,看公司,优选具有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以及较大的资产管理规模、丰富的客户管理经验的基金公司。

  以工银瑞信旗下货基为例,长期来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工银货币最近五年的收益为20.9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工银添益快线最近一年、两年的收益位列同类前1/3,均是同类基金中的长跑好手。作为国内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第二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有着11年的货币基金管理经验,长期业绩表现稳而优,旗下货币基金管理规模稳居行业第二。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