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部分周期性行业行情短期或得以延续

2017年08月10日 16: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 周琳)今日,2017年7月,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情况分别为+2.52%、-0.23%、+1.56%、-4.50%。分行业来看,受供给侧环保限产政策及需求侧实体经济预期修复影响,周期板块(包括有色、钢铁、采掘等行业)表现较好,整体涨幅较好;医药生物板块由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走高而显得性价比有所下降,跌幅靠前;7月跌幅靠前,而传媒、计算机板块由于业绩增长持续性及确定性相对较弱,在今年价值导向的市场中也被抛弃。

  从已公布的7月官方PMI来看,中采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环比均略有下行;从分项数据来看,生产面数据及需求面数据均有所放缓,且生产调整快于需求,产品库存继续去化。我们判断,三季度地产投资由于低基数等原因或同比增速有所上行、至四季度再度回落;基建投资增速或受资金来源因素负面影响;同时出口或由于欧美经济动能下半年边际减弱而稳中略有下行;叠加我们预计金融去杠杆环境下金融利率上行继续向实体融资成本传导,三季度实体经济或仍保有较强韧性,但四季度将出现一定的下行风险。

  早在2015年7月,深改组会议便通过了《环境保护督查方案》,该方案明确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形式;2016年年初,督察组最初在河北试点展开,直到7月第一轮大督查启动。至今中央环保督察组已经结束3轮,完成了对22个省市的督查,每轮各为期一月左右。8月7号,第四轮中央环保督察已全面启动,此后一周7个督察组将陆续进驻四川、吉林、浙江、山东、海南、西藏、青海和新疆省区。环保督查力度趋严直接影响到部分黑色、有色、化工产品的产能,造成供需格局趋紧、带动产品价格抬升。

  7月,从资金价格方面来看,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及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水平基本维持震荡走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略有上行;从量方面来看,央行根据资金面情况适时调节调节基础货币投放程度。

  经济基本面方面,三季度经济韧性较强,并已逐步成为市场多数人的预期,而经济下行压力及PPI同比快速下行趋势可能于四季度开始有所显现,需求侧方面三季度暂时没有压力;供给端受益于环保督查等政策,部分周期行业或继续涨价趋势。资金面方面,我们认为紧平衡的状态在十九大之前或得以延续。

  在供给端和需求端的相互配合之下,我们认为部分受益的周期性行业的行情在本月或得以延续,同时,我们继续持有业绩估值相匹配、确定性高的价值龙头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