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市场降温?博时基金定增20亿逆势发力

2017年07月27日 13: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年初再融资新规和5月份减持新规实施后,定增市场回归理性价值投资,定增项目待发市场加速寻找新平衡。洛阳钼业7月26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7月12日,16家投资者向洛阳钼业定增项目申购报价,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76,923.0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该一年期定增项目采用竞价模式,是今年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竞价定增项目,经过市场资金激烈博弈,最终发行价格确定为3.82元/股,相当于当日收盘价的6.2折。其中,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计划、公募基金等多个组合合计出资20.11亿元。

  对此,博时基金表示,在定增投资中秉持“精选个股、价值投资”的理念,始终坚持定增产品的主动投研管理,以公司深度研究和价值判断为核心,淡化简单折价套利。博时基金此次以20支主动管理产品认购洛阳钼业20亿定增份额,在逆境中为产品持有人把握住了投资机会,并积极响应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过去5年中,博时基金培养了业内最大的定增主动管理基金经理团队之一,建立了独特的数量化分析体系,形成了“投研能力卓越、资金结构稳定、产品多元创新”三大独特优势,每年调研公司数量超过100家,投资金额过百亿。

  今年以来,再融资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洛阳钼业本次参与者结构来看,产业投资者、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战略投资者再次进入获配名单。当大潮退去的时候,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核心机构投资者依然是市场的中流砥柱。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欧阳凡认为,随着折价套利结束,“发行首日定价”将成为常态,折价逐步收窄,锁定期延长,定增市场对管理人的投研能力与资金实力要求更高,定增管理机构强者恒强。定增市场的项目、资金等各类优质资源会向经验丰富、规模稳定、客户资金风险偏好匹配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管理机构聚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