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面积飘红 债基中长期配置时机或已到

2017年07月03日 10: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六月份以来,债券收益率再度出现快速下行,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7日,1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4495%、3.5084%,目前收益率的下行速度较快,市场担心会重现在今年3月“抢跑行情”之后,在4月份出现的大幅调整。但博时基金认为,当前的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和监管环境都好于今年4月份,市场就算调整,其幅度可能也会小于4月份,总体来看,债市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或已显现,但抄底仍需谨慎。

  博时基金表示,从经济基本面上看,目前房地产投资已经开始拐头,PPI也开始加速向下,经济基本面虽然不会快速下行,但短期超预期的可能性也不大,且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态度也较之今年4月份更为鸽派,加之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已经告一段落,未来静待监管政策的落地情况,其对市场的冲击应该也小于今年4月份。

  近一个月以来,债市情绪有所回暖,市场各类型债基业绩大面积飘红,以博时为例,旗下不少债券基金近期的收益颇为可观,近一个月回报率甚至超过1%,值得投资者一看。当然,由于近期股债市场双双回暖,最受益的品种莫过于转债基金。Wind数据显示,近期以来博时转债基金业绩大幅飘红,近一个月以来的回报率高达5.16%。但转债基金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选择时仍需谨慎。

  此外,混合债券型二级债基、长期纯债基金、以及混合债券型一级债基品种近期业绩也颇为可观。Wind数据显示,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宏观回报、博时安心收益、博时信用纯债A等中,近期业绩值得市场关注,近一个月收益率分别为4.95%、1.39%、1.12%、1.13%。

  附表:近期以来博时基金旗下各类型债基业绩情况一览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