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王祥:美联储加息料对金价压制有限

2017年06月14日 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扣人心弦的动荡之周终于过去,国际金价在一片紧张的氛围中一度冲击1300关口,但随着三大事件的落幕,终是涣散沉寂,再次回落至1260美元区域。首先,美国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周四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的证词并无新意,市场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影响有限,或能修复对于特朗普政府潜在施政阻碍的担忧。其次,英国大选曝出意外,给后续脱欧谈判埋下更多不确定性。不过黄金市场对其表现相对冷淡,这是由于对整体欧元区而言,英国脱欧已经是相对确定性的事件。最后,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中,尽管继续维持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与存款工具利率水平,但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未来可能进一步降息的表述。从这点来看,尽管具体的政策拐点尚难预期,但给市场指出了未来的政策路径或将逐步缩减刺激计划。

  综合来看,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认为,过去数周提振黄金市场的诸多政治金融事件相继淡去,避险情绪的退潮是促使金价回落的主要原因。本周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由于本月加息的预期已基本充斥于市场,因此料对金价的压制也较为有限,而若美联储在决议中表述偏于鸽派,给市场留出政策暂缓的空窗预期,或许又将给黄金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博时黄金ETF自成立以来始终跑赢基准收益,体现了突出的超额收益能力。基金共设置了3类份额,即场内份额(159937)、D类场外份额(000929)、I类场外份额(000930),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63%、25.64%、16.03%,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3%、5.85%、5.68%(数据来源:银河,截至2017年6月12日),D类份额今年以来收益率、成立以来收益率以及年化收益率均排名市场同类第一,为投资者带来了持续丰厚的业绩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博时黄金ETF场内份额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可直接当股票买卖;D类份额通过博时官网上直销;I类份额即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及蚂蚁聚宝App上购买,具有“价格低、门槛低、0手续费”的特点,还具备“金生金”功能。存金宝跟踪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AU99.99价格,金价实惠;投资门槛低,起购金额仅需1元;买入卖出不需要任何手续费;支持T+1日申购赎回。以博时黄金ETF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博时黄金ETF联接基金(A类002610,C类002611)则方便投资者在银行、场外销售机构等渠道购买,进一步丰富了博时黄金的投资渠道和方式。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