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阶段性低位频刷 博时产业新动力成弱市“避风港”

2017年05月19日 09: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流动性趋紧、监管升级等多个利空的打压下,近期市场投机风格退却,多数个股出现大跌。尽管股市持续震荡调整、个股迭创新低,但通过精选个股、投资能力突出的权益类基金仍然显现出不俗的赚钱效应,成为弱市中的“避风港”。

  以基金业“老五家”的博时基金为例,其旗下聚焦产业升级投资机会的基金——博时产业新动力就在弱市中收获了不俗的业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上证综指今年涨幅仅为0.30%,而博时产业新动力收益率为4.68%,在同类568只基金中排名前1/5。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1月26日成立以来,经历过“股灾”仍取得27.60%的收益率。不仅如此,博时行业轮动、博时主题行业及博时精选混合自今年以来亦均取得不错的正收益,分别为12.02%、7.41%及3.15%。

  博时产业新动力在震荡市场中业绩骄人,主要与其契合股市热点趋势的投资方向密切相关。基金聚焦于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自动化、高端装备、信息化、消费升级等。在中国经济发展驱动要素正发生显著变化的当下,这些产业升级概念都非常符合国家经济发展需要,政策扶植力度极大,具有确定性趋势投资机会。上述板块自去年就已崭露锋芒,更在今年的弱市行情中表现出了强大的抗跌能力,穿越牛熊成为震荡市中的热点板块。

  业绩背后,是投研团队的支撑。据了解,目前博时基金的权益投研团队超过100人,其中投资及研究人员比例约为1:1,显示出博时对基础性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自2016年开始,博时权益投研团队按照重点投资方向重新将投研团队分成新兴消费、健康养老、环保节能、周期新趋势等多个小组,在“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挖掘投资“新价值”。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二季度国内A股乐观程度下降,但依然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行业配置建议从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角度选择板块,主题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PPP和国防军工。这意味着,博时产业新动力所投资的行业依旧被看好,其净值有望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