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真成长助力业绩领先 博时创业成长三年净值翻倍

2017年04月28日 14: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博时基金专栏

  近一年来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表现低迷,拖累相关基金的业绩,部分投资者也谈“成长”色变。不过笔者发现,以博时创业成长为代表的部分成长风格基金却逆市出彩:三年净值翻倍,致力于挖掘真成长股、分享企业长期成长回报以及基金管理人领先的投资研究实力,成为该基金领先的源动力。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博时创业成长(050014)最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17.19%,在378只偏股型基金(股票60%-95%)中排名前1/5,同期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表现分别为-14.27%和1.07%。长期来看,博时创业成长的历史业绩也颇为稳健领先,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3日,博时创业成长最近三年累计收益率成功实现净值翻倍,达到101.95%,同时也获得银河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等权威第三方评级机构的五星评级。

  公开资料显示,博时创业成长专注于挖掘创业成长型公司的投资机遇,根据日前公布的基金季报可以发现,在今年一季度,博时创业成长前十大重仓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轻工制造、计算机等具有实体经济支撑的领域,从股票结构上则在中小板、创业板、沪市主板之间较为均衡。

  这样的投资目标和持仓风格颇为考验基金经理的研究能力和布局能力。据笔者了解,韩茂华善于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结合,以识别真正的成长潜力,去伪存真。在宏观层面上,韩茂华擅长自上而下选择有潜力的行业,特别关注应用创新而非科技发明的公司;在微观层面,则加强实地调研沟通,根据公司基本面、管理层能力等多角度判断公司价值,筛选出增长空间大、市场关注度低、存在预期差的个股,尽早布局,长期持有,以获得较高的超额收益。

  对于后市行情,韩茂华判断,预计在利率逐步上行的货币环境下,市场整体难以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未来仍将以结构化行情为主,看好质地优秀、成长空间充足的传媒、科技类股票。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