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多元资产配置报告

2017年04月27日 14: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周琳)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多元资产配置报告。报告题为《势战:返璞归真》,报告认为,二季度国内A股乐观程度下降,债市延续调整态势,港股估值优势缩窄,黄金走弱概率加大、原油有望迎来上涨。2017年第二季度的市场,“新周期”尚远,金融去杠杆进程未结束,稳增长压力相对较低,货币政策尚未看到宽松态势。返璞归真,行业配置建议从食品饮料和医药等角度选择板块,主题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PPP和国防军工。

  在A股和港股方面,从资金需求情况、散户-机构以及国家队等投资者行为均指向A股乐观程度下降,基金风格多年来首次转向大盘。A股的技术面显示二季度偏弱,金融、周期板块获相对收益概率较大。1Q17港股上涨后,较A股估值优势明显缩窄;由于中国增长预期在逐渐下调,恒生国指估值较难进一步抬升,叠加联储货币政策的操作,港股收益空间或已较小。

  在债券、黄金和原油方面,MPA考核时点已过、美债收益短期走稳,给债市在二季度尤其是4月带来喘息机会,信用风险冲击有限。“债券通”对国内利率债将形成利好。

  政治风险、美元走弱等支撑金价因素在4月之后或将消除,预计2Q黄金走弱概率较大。OPEC控产执行较佳,当前隐形库存在逐渐下降,待4月炼厂推迟的检修结束后,结合消费旺季,原油有望迎来上涨。

  在配置方面,大类资产配置维度上,可以考虑超配原油、港股,小幅超配A股,标配债券,低配黄金。A股可以考虑配置食品饮料、医药、旅游、环保、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主题看好国企改革、一带一路、PPP和国防军工。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