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生命周期债基工银添颐实现金牛奖大满贯

2017年04月18日 09: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素有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近日揭晓,工银瑞信添颐债券基金此次获得“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加之此前获得的三年期债券金牛和年度债券金牛,该产品共计摘得四座金牛奖奖杯,并包揽了债券基金金牛奖的所有类别奖项。

  近年来随着投资者对债券基金需求的增加,此类产品迎来数量和规模的双重扩张。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场债券基金产品数量836只。然而,在芸芸众基中,长跑名将还是少之又少,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7日,仅有7只债券基金(A/B/C份额合并)近5年的累计收益在80%以上,工银添颐就是其中之一,并位居排名前十。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高达100%,年化收益约13%,相当于每年为投资者创造了10%以上的收益。

  工银添颐是工银瑞信首次专门针对稳健投资者推出的养老主题基金,创新地将“生命周期”理念引入债券基金。该基金以五年为一个运作周期,通过制定不同阶段的权益资产配置方案,使基金在每个运作周期内的风险收益水平逐步降低,以适应伴随生命周期变化的投资者偏好改变。该基金由杜海涛、宋炳坤两位明星基金经理共同掌舵。

  在先进的生命周期理念+明星基金经理+雄厚的投研实力三重护航下,工银添颐切实为投资者创造了持久的良好回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4月7日,该基金近3年累计收益达60%以上,位居同类产品前五,成立以来捕获的累计收益约100%(A、B份额收益分别为105.4%和97.2%)。期限进一步拉长观察,截至2016年底,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工银添颐近5年总回报约90%,领先同类平均水平40个百分点左右,位列同类前十;对比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工银瑞信添颐债券A、B分别跑赢基准实现60.46%和53.82%的超额收益。由此可见,工银添颐实现了基金资产长期保值增值,满足了投资者养老理财需求,其所展现出的业绩“耐力”,也得到了多家权威机构的认可,除了近日获得“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还曾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年度债券型金牛基金”,也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作为管理人,工银瑞信在固定收益领域的长跑实力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工银瑞信近五年固定收益类基金平均收益达60.67%,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前三。工银瑞信也屡获殊荣,近4年获得了3次固定收益类金牛公司奖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