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攻势强劲 博时3只权益基金入围同类前十

2017年03月18日 14: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开春以来,A股迎来开门红,3月13日,沪指收出反弹以来的第二大涨幅,14日,中小板指再创反弹新高。在春季攻势强劲背景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表现出色,老牌劲旅博时基金旗下8只产品年内收益率超5%,其中3只入围同类基金前10名,博时行业轮动更是勇夺同类桂冠,表现可圈可点。

  8只基金收益超5% 跑赢上证综指

  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3月13日,博时行业轮动累计收益率为13.01%,名列399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60%-95%)第1名;博时创业成长C/A分别以8.16%和8.14%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双双名列该类基金前1/10;灵活配置型基金博时产业新动力、博时互联网主题、博时外延增长分别以7.47%、5.44%、5.33%的成绩名列前1/10、前1/6、前1/6;博时精选混合和博时新起点C则分别排进同类基金第10和第6名。

  此外,次新基金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虽然不参与排名,但自1月底成立以来,也取得了5.32%的收益率,超越同期沪指和恒指涨幅。

  多种策略全面开花

  整体来看,博时基金今年在各个领域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取得了全面开花的好成绩。例如荣登前列的博时行业轮动旨在通过深入分析经济周期不同阶段的关键驱动因素和不同行业股价波动的关键驱动因子,把握周期性行业与稳定性行业轮动、周期性行业内部轮动的规律,力争实现在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波动下的资产稳定增值;博时产业新动力则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在挖掘企业的内生成长性、外延扩张能力以及互联网、沪港深等热点问题上均表现出色,体现出博时基金全产品线背后坚实的投研后盾。

  拉长时间来看博时旗下也不乏稳型的长跑健将。作为五届金牛基金得主,博时主题行业自2005年1月成立以来总回报高达1011.5%,是全市场为数不多总回报率超过10倍的基金之一,年化收益率达21.84%;博时精选混合成立近13年以来年化收益率也达到14.06%;博时卓越品牌秉持逆向投资理念,成立6年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52.32%,年化收益率高达17%。其近一年、近两年基金业绩均排名银河同类前十,近三年、近五年业绩排名也均在前1/10内。三只基金历经牛熊浮沉,始终泰然处之,均被银河综合评定为五星级基金。(数据来源:银河,2017.03.13)

  在博时基金看来,投资是一项长跑,长期的领先源于每个阶段的稳扎稳打,博时基金不仅坚守负责任的价值投资,更关注价值投资的内涵和外延,与时俱进,力争持续创造价值回报,助力持有人财富增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