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债机会一个不能少 国投瑞银安颐多策略配置正当时

2017年03月18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股市回暖,大盘进逼3300点,这让不少投资者对2017年的市场充满期待。然而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判断出现趋势性行情为时尚早,近期市瞅将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者应对投资收益保持谨慎合理预期。在资产配置上仍适宜采用股债均衡配置的手段,在抓机会同时也要控制风险。而当前正在发行中,并即将于3月24日结束募集期的国投瑞银安颐多策略混合基金,股票资产占比在0-40%之间,正是符合当前市场均衡配置的投资产品。

  据了解,该基金的操作策略是将根据利率变化,来决定固收组合期限,以0%至40%的股票比例来降低组合波动率。以货币工具投资赚取再投资收益,以选股优势赚取股票市场收益,可谓稳健中求进龋而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6日,40/60股债组合收益率曲线在2015年6月以来,走势表现出极佳稳定性。收益率同期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等市场主要指数。可见合理的股债配置投资策略在应对多变市场时有效性显著。

  据悉,国投瑞银在股债多策略基金运作上颇有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其旗下与安颐基金采用类似策略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自2013年成立来,历史业绩优秀。截至2017年2月6日,该基金自成立来总回报率高达423.38%,年化收益12.70%。截至2016年12月30日,近一年净值增长率为3.98%,在1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而同期上证综指跌幅为12.31%。

  国投瑞银安颐的拟任基金韩海平更是固定收益投资的“老司机” ,韩海平现任国投瑞银固定收益部门总经理,14年证券从业经验, 8年以上固收投研团队的管理经验。据了解,韩海平投资风格稳健,2011年荣获债券基金晨星五星基金经理。2007年至2015年,曾先后管理过多只公募基金,包括货币基金、纯债、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保本基金、封闭债基、分级债基以及业内第一只成功触发的目标收益触发式债基。

  谈到2017年的投资者策略,韩海平表示:债市方面,经过2016年12月的大幅调整,吸引力有所回升,但对于中长久期债券我们维持谨慎判断。对于股票投资,上半年重点关注价值股结构性机会,下半年关注成长股结构性机会,同时关注新股、一级市场。二级市场本基金将利用多策略的产品优势保持灵活度,关注大类资产轮动时出现的确定性投资机会。具体来看,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倾向于上升,基建投资方面也较为乐观,房地产将是今年一大不确定因素,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将保持平稳增长,但下半年可能存在一定压力。韩海平认为,今年货币政策将中性偏紧,利率将呈现一个小幅上行的态势,上半年货币类资产、银行协议存款、定存、中短久期的债券有较好投资机会,下半年若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中长期债券更具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