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向投资专家掌舵 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基金获批待发

2017年03月08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致股东信”使股神再度进入热搜榜前列。其投资的苹果公司、美国航空股也因逆向投资的成功而受到市场关注。作为海外成熟市场的一种成功投资策略,逆向投资在国内也得以扎根开花。据悉,博时基金公司旗下首只明确采用逆向投资策略的基金——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文,将于近期发行。

  据了解,博时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为60%—95%,其中投资于逆向投资主题股票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主要采用逆向投资策略进行主动投资管理,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基于对行业和企业基本面的深入认识,力争发掘未被主流市场认可的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力求组合资产实现长期增值。

  逆向投资的基本原理就是通过对行业和企业的深入研究,避开热门股,寻找由于信息不对称或者市场过度反应被低估的股票。因为不为市场了解或者被市场过度反应,这些股票估值风险往往比较低,同时由于买入成本相对在地位,当未来市场对这类股票的价值开始修正反应时,投资者通过这些股票投资往往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作为海外市场一种成熟的投资策略,逆向投资因其独特的策略而倍受多位投资大师青睐。包括巴菲特、约翰·邓普顿、安东尼·波顿等在内的许多国际投资大师都是逆向投资的高手。巴菲特“在别人恐慌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慌”的投资名言正是其逆向思维的集中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拟掌管这只新基金的恰恰是有“逆向投资专家”之称的周志超。资料显示,周志超是一位典型的选股型基金经理,他并不热衷于预判市场短期涨跌,认为影响市场的因素太多,并且新的影响因素也在不断增加,难以分析得全面透彻。在周志超长达11年的从业生涯中,他形成了以“三高四低”为投资标准、做“价值投资、长期持有”的逆向投资理念。在他眼中,逆向而行,做价值投资,长期持股,分享好企业成长的价值是投资的本质和精髓,也是穿越大市场涨跌的有效武器。

  同样作为一只深刻烙上逆向投资理念的明星基金,由周志超管理的博时卓越品牌(160512)长期业绩稳健。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博时卓越品牌自2011年4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53.89%,年化收益率高达17.18%。其近一年、近两年基金业绩均排名银河同类前十,近三年、近五年业绩排名也均在前1/10内,被银河、海通、WIND、晨星等多家基金评级机构评为五星基金。周志超自2016年3月接管这只明星基金,一年来任职回报31.83%,超越业绩基准回报24.72%。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